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文化 > 文化快讯
投稿

昆明呈贡孔子书院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续写新篇

2024-01-23 22:48:40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毕蓉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赵永忠)2024年1月21日,由呈贡心玉汇主办,昆明呈贡孔子书院参与的一场文化艺术品质高,突显时代文化品味,蕴含红色文化、民族文化、的艺术盛典在呈贡恒和食府多功能大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心玉汇负责人楚路漫和苏静老师主持;呈贡孔子书院段竹英院长及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部分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呈贡区文联副主席杨红仙、呈贡区文旅局文化科长吴海涛等相关领导到会作指导。

 
       本次活动主题为传播优秀文化“凝心聚力 一路花开”,心玉汇的艺术指导老师带领声乐班、旗袍走秀班、舞蹈班等学员以及志愿者,展演呈献了一台讴歌新时代热爱新生活,歌唱祖国、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承续优秀文化颂扬边疆民族团结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活动在大合唱经典老歌《洪湖水》、《奉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的节目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章主题为“传承戏曲风《梨花情》、越剧选段《西湖山水》、昆曲《牡丹亭》选段、花灯歌舞《绣荷包》、等富有中国地方戏曲特色的节目;第二章主题为“古韵中国风”,心玉汇学员及表演嘉宾们带来葫芦丝、把乌齐奏、马面裙走秀、古典舞、管乐独奏、毛主席诗词联诵、等带有浓郁中国风的精彩节目。把乌齐奏《万疆》,让演奏者和听众共同感受“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难同当福共享,挺立起了脊梁,吾国万疆以仁爱,千年不变的信仰”,传播优秀文化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呈贡孔子书院段竹英院长、龚永能秘书长参加了《毛主席诗词朗诵》,李春老师为大家带来管乐独奏节目——篪独奏《凤求凰》及箫独奏《白头吟》。第三章主题为“惬意时尚风”,心玉汇学员及表演嘉宾们带来充满异域风情的敦煌舞《壁画绝响》、非洲鼓齐奏《小宝贝》、东方舞《邂逅》、等精彩节目。第四章为主题“尾声——最炫民族风”,心玉汇学员及表演嘉宾们带来《雪儿达娃》、《月琴情歌》、《盛世欢歌》、等充满了中国少数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将本次艺术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全面展现了呈贡心玉汇成立以来的艺术硕果——声乐、管乐、舞蹈、走秀等班级的老师们兢兢业业,带领学员们在艺术的海洋里畅游;各班级新老学员们认真学习,不负众望,为大家呈现了今天这样一场美伦美奂的艺术盛宴。呈贡孔子书院段竹英院长及各位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既陶冶了情操,又为书院活动带来了新的艺术元素。

 
       最后,所有参与的领导、老师、志愿者和嘉宾朋友们欢聚一堂合影留念,心玉汇负责人楚路漫和张晓琴为活动举办园满成功,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大家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日新月异繁荣昌盛!
 
       供稿:昆明呈贡孔子书院李春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毕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