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区昆明军创园开园

2024-03-23 22:45:21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毕蓉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赵永忠)近日,全国首个引入军产资源建设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区昆明军创园正式开园。来自云南建水的“将军紫陶”作为军创一员随即进驻。在全面开启传承与保护、创新与发展创业之旅的同时,努力打造云南建水紫陶“将军”品牌,塑造业界高端新品。
 

 
       昆明军创园位于盘龙区北京路788号融通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03万平方米,由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导,盘活融通军产,整合启迪创新资源,专门为退役军人打造的集教育培训、就业指导、创业孵化、产业培育等功能于一体的昆明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
       自2023年11月园区交付以来,已组织完成4期入驻入孵项目路演评审,共有118家企业团队参加,74家通过路演评审。开展入驻场地匹配3个批次,共69家企业团队参加,40家完成场地选址,50家已入驻办公、入孵赋能。入驻入孵企业团队现拥有知识产权共计186件,产值1.43亿元,解决就业1303人,解决退役军人就业437人。
 

 
        在军创园,“将军紫陶”展品琳琅满目,从主流茶器到花瓶摆件,从传统样式到迭代更新的创意,丰富的紫陶产品不仅兼具“古风”和“流行”元素,更具有较高的实用性、观赏性,颇具艺术价值。“将军紫陶经过多年的积淀,产品体系不断完善,类目齐全,特别在茶器方面,拥有至尊系如‘至尊汉王’‘至尊唐王’,木兰系‘桂英列’‘木兰列’,将军系‘左将列’‘右将列’等。同时,如‘至尊秦王’这样的产品主打高端,面向个性订制市场。”将军紫陶负责人赵斌源介绍,“将军紫陶”主要从事非金属矿物制品领域高端养生茶器品牌连锁经营,工艺精湛、勇于革新、亦尊崇传统。不断延续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品牌故事。同时,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创业者,从戎经历更是心中一种永不褪却的情怀,因此,借用拥有2000多年称谓的“将军”之意,目的就是要打造具有特色的一流军创品牌。未来,通过入驻军创园,将军紫陶将进一步着力传承、创新创意,开发更多一流高端产品,依托建水紫陶,提升品牌知名度,塑造紫陶界的“将军范”。         文稿:杨雪煌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毕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