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隆回县六都寨镇西山学校开展家风家训主题系列活动

2024-03-21 21:43:16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刘红丽,吴浩颖,陈亚兰)“家之兴替,在于礼义,不在于富贵贫贱。”家训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风是家族世代相传的道德规范和处世准则。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18日至3月22日,西山学校决定开展“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家风家训主题系列活动。

学校组织开展“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主题座谈会,会上,老师们分享弘扬家风家训的心得体会。同时各班开展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家风家训是什么,并认识到良好的家风对于我们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拍一张全家福,定格难忘瞬间,各班分享幸福美满的全家福,品味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每一个定格的感人瞬间,都是家风接力传承的见证。

该校书法兴趣小组用书法的形式分享自己家庭的家风家训。一句句家庭温度的名言警句、民俗谚语,一条条凝聚着家国精神的家规家训,形成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

各班组织孩子们精心制作手抄报,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展现家中的优秀家风、家规。

“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不是一次简单的绘画或小报作品展示,也不仅仅是一张奖状的荣誉,而是每个家庭坚持、坚守、传承的美德。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个个和美的家庭,是家风与美德一代代传承的见证,让我们感受着家的力量、国的温暖。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