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男子颈椎病重到痛不欲生,医生巧施椎间孔镜手术立竿见影除病痛

2024-03-21 20:40:59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编辑 徐波)“疼得不能翻身、转头,别说干活了,睡觉都成问题,这个微创手术真是让我觉得个人一下子又活过来了,太感谢你们了。”

2月28日,李先生(化名)对前来查房的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疼痛科主任黄东教授团队的常驻专家郭刚文博士、李宽宽博士以及新宁县中医医院疼痛科医护团队说。

原来,今年53岁的李先生多年来深受颈椎病的困扰,尤其最近一段时间,别说工作,连正常的休息都没法保证。

到新宁县中医医院疼痛科找到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常驻专家郭刚文博士就诊后,郭刚文博士初步判断李先生是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所致,经过颈椎磁共振检查得到证实。

由于间盘突出较大,建议住院手术治疗。李先生住院后,郭刚文博士、李宽宽博士仔细查体,结合影像学检查,确诊李先生为颈椎5—6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

传统颈椎间盘手术治疗是进行开放手术,手术创伤较大、风险较高,李先生一家也是顾虑重重。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郭刚文博士、李宽宽博士组织新宁县中医医院疼痛科主任徐波团队进行充分病例讨论后,认为李先生是单一节段比较大的间盘突出,可以进行微创椎间孔镜手术治疗,手术创伤小,风险低,恢复快。

与李先生一家沟通后,2月27日,郭刚文博士、李宽宽博士以及徐波主任、陈磊副主任医师为李先生成功进行了微创椎间孔镜手术。

1个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手术后,李先生随即能躺下了,困扰已久的疼痛也消失了,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手术中

颈椎、腰椎间盘突出是生活中常见的疼痛性疾病,它不仅以颈肩疼痛、腰酸腰痛等症状给患者带来很多不便和痛苦,还可能引发严重的并发症。

近年来,颈椎、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年龄趋于年轻化和职业化,很多白领、办公一族,都因为各种诱因,被这种常见疾病折磨。

虽然大多数颈椎、腰椎间盘突出可以通过保守治疗缓解或治愈,也有部分严重患者采取保守治疗无法取得效果,反复发作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椎间孔镜手术是近几年兴起来的一门微创新技术,该技术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等优点。

因此,选择椎间孔镜手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越来越多,许多患者像李先生这样借助于这项先进技术解除了病痛。

近年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疼痛科黄东教授团队常驻新宁,给患者开展各类疑难手术。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