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衡水市康复街小学开展“保护祖国小花朵 普法路上有你我”普法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4-03-22 22:20:5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衡水节目制作中心讯(宋祎玲 石婷) 自1996年起,我国将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设立这一制度是为了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学法、尊法、守法,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衡水市工委 、桃城区工委联合桃城区检察院走进康复街小学开展“保护祖国小花朵 普法路上有你我”普法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桃城区检察院戴志芳主任以详实的案例为全体学生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形式、危害、应对方法以及正当防卫、法律援助等法治知识。希望同学们远离校园欺凌,善辨良莠,立志成才。

       王荣刚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对工委领导及检察院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王校长希望同学们自觉学习法律,严格遵守法律,学会运用法律,将法治精神融于心、正于身、践于行,做一名信仰法律、坚守底线、崇尚公平正义的新时代法治好少年。

       本次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观念,增强了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年。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