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2024-04-12 17:34:30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张众喜)2024年4月11日下午,邵东市政务中心市监局窗口接到了来自湖南长沙岳麓区的陈女士电话,对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邵东市人民法院为其全程办理的涉诉讼股权解除冻结和股权变更登记事项表示感谢,为其解决了三年前的执行案件,让现在身处长沙的她顺利取得了公司的股权,维护了她的合法权益。

笔者从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抓手,牵头联合八个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了“企业信息变更一件事”“开办餐饮店一件事”“企业注销登记一件事”工作方案,全面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落实落地,通过建立的“高效办成一件事”联办工作机制,做到了“一门进出、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套表单、一次采集、一网通办”,通过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综合服务窗口,将企业变更、注销和许可所涉及的印章、税务、银行基本账户变更、社会保险登记变更、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等实行集中办理,实现统一受理和一站式同步办理。今年以来,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办理企业变更444户,企业注销274户,开办餐饮店162家。

下一步,邵东市将全面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发票、电子印章应用,依托湖南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平台和“高效办成一件事”线下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服务质量与办事效率,提升群众办事的体验感与满意度。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