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县财政局:打造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铁军

2024-04-12 16:05:25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罗鑫、隆文武、陈志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4月11日下午,隆回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志海以“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打造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铁军”为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坚持自我革命加强廉政建设”关键词,紧贴财政工作实际,结合《关于深化“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从重要意义、突出问题、廉政建设三个方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发展历程。突出强调坚持自我革命加强廉政建设是党中央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政治要求;是贯彻党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题中应有之义;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重要保证;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现实需要,是政治上关心爱护干部的实际举措。并强调,全县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持之以恒推动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党课强调,深刻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全面强化廉政建设,努力打造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铁军,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一要讲道德,常修人品官德。要加强学习以明德;要服务人民群众以守德;要防微杜渐以养德。二要讲清廉,常拒非分之想。要淡泊名利,矫正心态,相信组织,不为进退所恼,不为得失所累;要慎对金钱,算好人生经济、法纪、良心“三笔账”;要戒除享乐,自觉纯洁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三要讲自律,常守法纪底线。要绷紧“一根弦”,筑牢法纪防线;要守好“一道门”,把住亲情关口;要横下“一条心”,自觉接受监督。授课还列举了大量生动鲜活、取材真实的违纪违法案例和通报案件给大家防未病、敲警钟,用一剂能够震慑心神、让人保持清醒的良药,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本分做人、干净做事。

“廉一分群众受益不止一分,腐一分群众痛恨何止万分。”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念法度之严,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隆回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