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宁县妇幼保健院:守护女性健康,共筑"两癌"防线

2024-04-14 18:15:3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苏慧元)在春日的暖阳下,刘女士满怀感激之情,接到了新宁县妇幼保健院的随访电话。她是金石镇的一名普通妇女,今年2月,在免费“两癌”检查中,刘女士被发现了宫颈高级别病变,经过进一步检查,被诊断为早期宫颈鳞状细胞癌。幸运的是,由于手术及时,她无需化疗,只需定期复查,如今,她的病情正稳定康复中。从妇女病普查普治到免费“两癌”检查,新宁县妇幼保健院为“半边天”撑起了健康“保护伞”。

为让广大妇女正确认识“两癌”、预防“两癌”、远离“两癌”,新宁县妇幼保健院在健康宣教、队伍建设、设备配置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严格把控“三个关口”,确保服务质量。一是严把技术培训关:医院轮流抽调业务骨干参加进修学习,打造了一支技术过硬的队伍。二是严把筛查诊断关:医院购置了先进的检查设备,如电子阴道镜、宫腔镜、钼靶等,提升了技术装备水平;乳腺检查和宫颈检查均由专业医生亲自操作,宫颈“HPV”标示外送省级专业检验机构检测,乳腺钼靶由乳腺专家亲自阅片,对可疑病历采取穿刺、病检等方式进行确诊,确保诊断质量。三是严把质量控制关:医院明确专人追踪随访阳性个案,并为后续治疗开通“绿色通道”,打通了查防治堵点,确保了“两癌”患者得到及时发现、及时救治。

“两癌”检查阳性病例随访
“两癌”送检下乡设备转运

2024年新宁县免费“两癌”检查服务再升级。受益群众更广:新对象占比20%以上,基本实现不漏一人;健康服务更贴心:更换了新的信息系统,优化了检查流程,提升了体验感,同时,为方便对象就近检查,医院在偏远乡镇也设立了检查点;诊疗水平更高:在“阴道镜”技术成熟的基础下再添“宫腔镜”,新开展乳管镜、熏蒸、理疗,针对乳腺癌采取以手术为主并联合新辅助化疗、辅助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等综合治疗措施,填补县内空白。提高了“两癌”早诊早治率,降低治疗成本,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截至目前,2024年免费“两癌”检查惠及5300余人 ,宫颈癌2人,其中癌前病变9人,乳腺癌 5 人,其中癌前病变 6 人,早诊率逐年提升,患者都得到了有效治疗。这些数字的背后,是新宁县妇幼保健院对女性健康的坚守和承诺。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