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中国—东盟射箭营正式揭牌,开启文化体育交流新篇章

2024-04-02 13:21:09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方宏)3月31日,“中国—东盟射箭营”在汉启新君子六艺国术馆隆重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这一旨在促进文化体育交流的重要项目正式启动。活动由广西东博会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广西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办,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协办,以及泰国、柬埔寨、菲律宾、老挝、越南等各国的东盟留学生们出席了此次活动。

       2024年是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是在人文国际交流上开拓创新的一年。在这个主基调下,“中国—东盟射箭营”应运而生。“中国—东盟射箭营”是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一项重要文化交流活动,旨在通过射箭运动的交流与竞技,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与合作,这也是属于我们本土的第1个国际性体育赛事。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为各国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艺、切磋技艺的平台。射箭运动作为一项古老而优雅的体育项目,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够推动射箭运动在东盟各国的普及与发展,还能够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与理解。


       广西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秉承着为广西本土培养更多的青少年射箭人才,也为将来的国际射箭交流奠定基础的主旨,报着严谨的态度,打造了专业的射箭训练场地,集结了丰富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设备,投入到这次活动当中来。通过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东盟射箭赛”及“射箭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国际友人和市民参与到此次活动当中,增强射箭的全民普及度。


       广西民族大学高度重视此次系列活动,第一步是选拔优秀的东盟留学生射箭代表,作为中国—东盟射箭营友好形象大使。集中培训后,学员们将成为广西民族大学第一批射箭种子学员,代表学校参加“中国—东盟射箭赛”;下一步学校还可以还可以成立“中国—东盟射箭社团”,希望大家继续互动合作,将国际友谊延续下去。东盟各国留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他们非常珍视这次与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期待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能够与其他运动员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他们相信,通过射箭这一纽带,东盟与中国之间的友谊将更加紧密,合作将更加深入。

       随着揭牌仪式的圆满结束,“中国—东盟射箭营”正式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东盟留学生们将投入到认真的训练当中,为“中国—东盟射箭赛”做好充分的准备。此次“中国—东盟射箭营”的成功举办,为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开辟了新的途径。相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东盟射箭营”将成为文化体育交流的重要品牌,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友好关系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全情投入,携手展望未来,“中国—东盟射箭赛”系列活动将成为广西本土的一项跨越国际的赛事。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