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2024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开班运动会

2024-04-01 18:03:44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 英雄老兵史福庆应邀出席了遵化市举办的2024年度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班开班仪式。

       这个活动是为了欢迎退役士兵们回家,并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社会,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
       3月26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由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工作科科长李川同志致欢迎词,并领誓《军人誓词》,这不仅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让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新角色。

       退役士兵代表苗张磊在发言中表示,他们将抓住这次学习机会,完成角色转变,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永葆军人革命本色,为家乡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遵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铁明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光荣退役返乡的士兵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他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激励大家,鼓励全体参训学员继续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适应角色转变,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讲解了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就业安置科科长刘敬亚则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进行了解读,并邀请河北省级“好老兵”史福庆分享了他的创业事迹。退役军人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部队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勇于自主就业和创业,报效祖国,奉献社会。
       为了让退役士兵们更好地适应社会和生活环境的转变,遵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特地组织了为期3天的适应性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自我认知与心理辅导、创业和就业意识培训、保密知识培训、退役军人创业典型事迹分享等。这些内容贴近退役军人适应社会需要,充分满足了退役军人角色转变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的知识渴求。

       这个活动不仅让退役士兵们感受到了国家和政府的关怀和重视,也让他们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遵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完善适应性培训组织形式,确保培训效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退役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在新的岗位上,退役士兵们将用他们的勇气和智慧,继续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家乡和社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让我们期待他们在新的舞台上创造更多的辉煌!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