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梨子园实验学校举办“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誓暨签名活动

2022-06-25 08:16:40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贺莉琼 肖明霞)为助力隆回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强化全体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24日上午9:30分,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梨子园实验学校在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了“防溺水”教育宣誓暨签名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校政教副校长张志英和工会主席孙微联袂主持。他们依次介绍了莅临活动现场的领导: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晖晖,团县委副书记、教育局团工委书记孙柳,团县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宣讲团讲师唐静,桃花坪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罗志军,桃花坪街道中心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文浩,桃花坪街道中心校副校长孙少妙,桃花坪街道中心校副校长郑振宇。

 

全校除了在现场的一百多名学生,还有三百多名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全程同步观看。活动开始,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着庄严的国歌演唱结束,梨子园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钱武林发表了热情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感谢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亲临现场指导工作。随后简单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学校的管理理念及安全工作作了简单的汇报。表示学校的安全教育没有终点,一定会常抓不懈,确保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隆回县教育局局长马晖晖在发言中指出:当前,盛夏和暑假来临,防溺水工作又到了最为关键的时期,教育局和各级各类学校都要把校园安全教育的重心切实转移到防溺水工作上来。并就假期学校对学生防溺水教育工作作了部署。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牢记老师的教导,珍爱生命,谨防溺水。

桃花坪街道办事处罗主任在讲话中通报了外省市几起学生溺水事故,深深地警示着每一个人,要“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他向全体同学提出了防溺水的具体要求。要求每一位学生要加强自我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溺水安全防线。

团县委的唐老师,用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宣讲了防溺水的相关知识。随后,她采取现场提问的形式,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给参与的孩子们派发了小礼物,充分地点燃了孩子们的热情。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梨子园实验学校合唱队可爱的孩子们,上台演唱了学校原创的防溺水教育主题歌曲《平安健康向未来》.随后学生代表阮子履同学带领全校所有同学宣誓“七不两会”。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信守自己许下的承诺,珍爱自己的生命,远离危险水域。活动最后,在场所有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依次上台,在防溺水宣传板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此次防溺水宣誓签名活动的圆满举办,是梨子园实验学校防溺水教育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意义重大、深远。相信同学们能以此次宣誓暨签名活动为契机,时刻提醒自己: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安全第一!同时,也倡导全体同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当中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强体魄的新时代好少年。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