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铁路合肥车辆段:“精滴准灌”加强青工培训

2022-06-15 10:26:26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车钩的检查项目有哪些,检查过程中有几个劳动安全风险点?”这是合肥车辆段合肥检修车间安全巩固课上的一个片段。自5月下旬以来,该段针对2018年后入路职工精准化开展安全巩固教育,力求建设一支安全水平高、操作能力强、业务技能精的一流职工队伍。

车辆段是铁路行车系统的重要单位之一,主要负责列车车辆的整备、检修等工作,安全责任重大。以往新职工日常安全教育都是由段集中组织开展,大水漫灌式的安全培训有助于让新职工对铁路工作有个面上的认识。但在具体工作和岗位中,如何把控安全细节,青年职工还会遇到很多困惑。今年以来,该段在精准化安全培训上求创新、出实招。各个车间由车间主任针对青年职工开展安全巩固课,力求让每名青年职工都对自己岗位上的规范操作流程、安全风险点有更加清晰的认知。

理论课上的互动提问是安全巩固课上的一项重要内容,这种培训模式形势更加自由、活泼,对职工在安全工作中疑惑的解答也更加精准。“因为是小课堂,在授课过程中,他们也可以随时发问,随时获得解答,更好的解决问题。青年职工想法多,思路广,这种小课堂、多问答式的课程,内容不仅仅局限于车间检修的实际操作层面,还逐渐延伸到理论知识的层面,让我们这些老职工对现场的工作规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该段合肥检修车间主任李伟说。

截止目前,该段已安排安全巩固课程6堂,81名青年员工接受了这种精准化安全教育,下一步,该段还将进一步优化教育方式,常态化做好职工安全巩固培训,助力员工茁壮成长。(供稿:合肥车辆段  潘薇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