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山西柳林县一环卫工人勇救落水母子

2022-06-10 10:23:35 来源:中新网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张倩) 6月9日,市民李彦彦怀着激动的心情将一面绣着“入水救母子 恩情重于山”的锦旗送到了山西柳林县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环卫工人薛彦生手中,向薛彦生表达了感激之情。一旁的薛彦生微笑说道:“我会游泳,有能力救人,这样的事谁遇到都会去做,我只是碰巧赶上了。”在场的人无不为薛彦生朴实的语言所感动。

  事情的经过还得从4月30日傍晚说起,在柳林县滨河路青龙吊桥东十余米处清河公园人行通道,一名八岁男童因身体突感不适,脚步踉跄,不慎掉入河中,母亲李彦彦眼看孩子被水淹没便下水施救,由于水流缓慢,河水较深,李彦彦母子均被困于水中。


高梅梅摄

  此时,在青龙中转站清理完垃圾的环卫工人薛彦生恰好路过这里。眼看就要淹没下沉,生命危在旦夕。就在万分危急时刻,薛彦生随手将手机一扔,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先把男孩用手托起,又把李彦彦用力拖住。这时,公厕管理人员刘其英已将绳子一端拴在护栏上,另一端扔给了薛彦生,薛彦生将绳子绑在孩子腰部,在环卫督察员王彦琴和热心路人的共同帮助下,成功将男童从水里救上岸,薛彦生迅速返回水中又将李彦彦背在身后,使劲向岸边游去。前后用了半个多小时,李彦彦母子终于被成功救上岸。随即赶到的救护车将母子二人送往医院,经医护人员救治,李彦彦母子生命体征正常,无生命危险,而此时的薛彦生早已精疲力尽。出水后的薛彦生不顾身体打颤,强忍寒冷,拖着湿透得衣服悄悄离开了现场,看着英雄离开的背影,在场的人纷纷为他的善举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41岁的薛彦生是石西乡土生土长的农民,为方便照顾父母,放弃了已从事17年的厨师工作,在各种机缘巧合下,进入柳林县环卫系统工作,负责日常清扫工作。之后,他又成为柳林县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的一名环卫保洁车司机。对比之前的经历,朴实的薛彦生对自己当下的岗位颇感满意:“大家更多看到是这个工作的苦、脏、累,但我觉得这才是环卫工作的意义,只有及时、高效清理了垃圾,才能让我们家园更清洁,城市更美丽,生活更美好。”

  薛彦生奋勇救下落水母子的事迹很快被传开了,他本人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称赞。柳林县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景建红以个人名义为薛彦生送上见义勇为奖励金,并真诚感谢他用自己的善行义举,践行了一名新时代环卫工人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鼓励薛彦生传递好这份社会正能量。

【编辑:吴琼】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