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呕心沥血为高考,无私奉献写忠诚——新宁交警圆满完成2022年度高考交通安保任务综述

2022-06-10 08:57:03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王海洋)六月,夏花绚烂,骄阳似火,这是一个承载希望与梦想的季节,这是一个挥舞青春,激情奔放的季节。6月9日下午18:15,随着最后一个高考生物科交卷铃声响起,2022年高考安保工作终于降帷幕。


保持最清醒的政治头脑,未雨绸缪,

积精心谋划2022年高考相关的事宜。

呕心沥血为高考,无私奉献写忠诚

 

2022年,新宁县参加高考生2921考人,设有2个高考考点(一中考、和崀山实验中学考点)共有考室118个。为确保2022年高考平稳顺利进行,党政机关通力合作,积极谋划,周密部署,全力做好高考安全保障工作,为高考“保驾护航”。早在5月24日,县里就召开了2022年新宁考区高考、学考安全暨工作部门协调会议。县领导杨云龙、姚美春、兰忠明、唐基俊、邓艳玲以及县教育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卫健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今年高考、学考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今年“两考”形势,并就“两考”组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云龙指出,“两考”工作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两考”组考工作。要深刻认清认准“两考”工作形势,充分认识“两考”工作的重要性、精准研判“两考”工作的复杂形势、积极应对高考工作的风险挑战,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实抓细“两考”工作任务,努力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呕心沥血为高考,无私奉献写忠诚

 


6月6日,公安、卫健、城管、电力、市场监督等部门又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按照高考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开展高考期间联合整治行动,在考场外合力“作战”,全面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管理,严查机动车乱停放、鸣喇叭等交通违法,特别是加大夜间对渣土车、工程运输车、“炸街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加强危化品运输车和大型货车的管理,有效净化考场周边交通环境。 实施临时道路交通管制 根据各考点的交通情况,实施临时道路交通管制措施,考试前1个半小时对考点周边和重点路段的交通管控,及时设置“机动车绕行”、“禁止乱鸣笛”等交通标志,针对考点周边道路乱停车现象提前进行集中清理,确保考场静音和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各种有力措施使得考点周边环境得到彻底净化。

呕心沥血为高考,无私奉献写忠诚

 

加强联动应对恶劣天气 加强与气象、水务、应急管理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和应急联动,提前掌握天气预测、预报、预警,适时启动应急预案。 开通考生绿色通道服务 在各考点专门设置“绿色通道”,遇到考生忘带、丢失身份证、准考证等突发情况时,能够及时帮助解决,确保考生按时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呕心沥血为高考,无私奉献写忠诚

 

高考期间,新宁交警共出动警力260余人次,警车112台次,辖区两个考点周边交通秩序井然,考生进出考场畅通、便捷,未发生因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导致考生迟到、误考现象,未发生不稳定因素,充分展示了新宁交警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了2022年高考交通安保任务,向全县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坚持最高站位,恪尽职守,密切关注人、车、路和

环境等变化情况,科学管理,构筑最强保障体系

呕心沥血为高考,无私奉献写忠诚

 

6月5日交警大队召开专题部署会对高考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考试首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尹俊亲临考点现,指挥作战。副大队长雷一柱带头深入各考点督导检查安保工作,金石中队中队长李正斌同志率先垂范,自始至终带队战斗在第一线。现场受理考生、学生家长和社会人员报警求助,配合维护考生进场秩序,保护师生人身安全。始终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提高考点周边巡逻密度和频次,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案事件,能够快速反应、迅速处置。

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硬作风,

不辱使命,坚决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防线

呕心沥血为高考,无私奉献写忠诚

 

持续加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深入厂矿、企业、建筑施工、消防、燃气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强力管控社会治安,加强治安巡逻防范,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加大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套路贷等网络违法犯罪打击力度。紧盯政治、宗教、信访等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隐患,坚决做到问题隐患排查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同时,要对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时办结。

对发生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重大事故和群体事件,严格按照“四个不放过”原则,依法依规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要强化舆情管控,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呕心沥血为高考,无私奉献写忠诚

 

深入学校和考点周边,针对考点周边网吧、出租房、娱乐场所、旅馆、在建工地等治安复杂场所开展集中清查,坚持场所不漏部位、部位严查隐患、隐患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影响高考安全的苗头隐患和不稳定因素,为高考创造安全、安宁、安靖的治安环境。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