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云南省乡村健康旅游目的地评审专家组走进富民县

2022-06-01 09:37:07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2022年5月30日,云南省乡村健康旅游目的地示范区(点)评价工作委员会走进昆明市富民县南营村委会石桥村,对富民南西桥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西桥”)进行了“云南省乡村健康旅游目的地示范区(点)” 评价活动(以下简称“评价活动”)的实地检查。

富民南西桥呈现新面貌 带动村民增加营收

        据悉,评价活动于2021年12月正式启动,在全省范围内展开,各单位经过自愿申报与初审后,接受评价工作委员会专家的评价检查。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会长程拥斌表示,为充分利用云南省丰富的乡村旅游特色资源,加快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评价活动严格按照《云南省乡村健康旅游目的地示范区(点)评价标准》(以下简称“评价标准”)进行,根据申报单位实际情况打分。

        此次评价活动评审组走进南西桥,评价工作委员会专家听取富民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海涛、永定街道宣传委员林明娟以及富民南西桥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昌对南营村委会石桥村与南西桥的介绍,走进村庄与景区,进行实地检查。

        南西桥距昆明26公里,距富民县城7公里,营业面积450余亩,旅游接待、特色餐饮、温泉泳池、田园观光、特色林果采摘等旅游接待服务一应俱全。
        据介绍,2015年,在南营村村党总支带动下,石桥村53户村民入股510万元,成立了富民县南西桥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石桥村开始了以“村党总支+村民入股+政府投入+公司运营”的模式打造南西桥生态休闲园,对村集体及农户闲置、低效的土地、耕地、房屋等资产资源,通过租赁、出让、折价入股等方式,纳入项目开发建设经营范围,扩大村民闲置低效资产的经营性收入。多年来,南西桥稳定的客流和市场,也带动了石桥村传统蔬菜、林果种植业向特色农业、精品农业方向发展。

专家实地检查打分 为南西桥发展建言献策

        实地检查南西桥后,评价工作委员会专家根据《评价标准》,对各项检查结果进行打分,并对南西桥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专家委员刘博对富民县地理位置、乡村旅游资源,以及南西桥丰富的旅游业态予以充分的肯定,并建议南西桥朝着精细化方向通过举办培训班、研讨班等方式开展乡村旅游人才培训工作,提高从业人员技能,提升服务档次。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原调研员、专家委员李世先依照《评定标准》中的部分细则对南西桥负责人进行了询问,并建议制作南西桥宣传片,用镜头的浓缩性画面语言向游客展现富有特色的南西桥。
        云南财经大学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教授、专家委员朱晓辉建议,南西桥进一步挖掘盐泉的养生价值,结合生态饮食,突出康养主题,不断延长产品链。此外,她提议南西桥持续完善停车场、标识标牌、景点导览等配套设施。
        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云南国业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其源提出了建立突发事件应急措施处置方案的重要性,并建议拓宽宣传推广渠道,挖掘当地的民俗节庆。

        南西桥相关负责人虚心听取专家意见,并表示未来将深化优点,改进短板与不足,在提升标准化配套设施、打造品牌化矩阵宣传、推出精细化特色服务项目等方面认真整改提升,真正为乡村旅游,为乡村振兴作出实事与贡献。

文稿:黄文慧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