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邵阳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2-06-13 17:07:05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为进一步增强全站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自救能力,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2022年6月9日上午,邵阳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会议邀请湖南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李教官来站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及救助辅助用工人员参加。

 

培训开始之前,由支部书记、站长李亦武组织传达学习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湖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以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推进湖南高质量发展》;副站长刘瑶传达学习贯彻湖南省民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民政厅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全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方案》通知精神。

 

 

 

 

会上,李教官从多起火灾事例入手,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对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地讲解,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地了解。

 

现场演练环节,李教官特别针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扑灭以及发生火灾险情后如何逃生自救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全体干部职工纷纷拿起灭火器,实践操作了手提式灭火器的扑灭方法,李教官对其动作进行了规范和纠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现场演练,进一步树立 “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 意识,增强了全站干部职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全力保障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筑牢了安全防线。(供稿:邵阳市救助管理站)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