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文化 > 文化快讯
投稿

“遇见夏天,探秘雪山”我们在云南轿子山快乐研学

2022-06-17 11:00:17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赵永忠 毕蓉)近日,倘甸镇马街小学125名学生走进“滇中第一山”轿子山景区,开展了以“遇见夏天,探秘雪山,走进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研学游”为主题的生物多样性文化研学一日游活动。接受采访的师生和家长告诉记者:这场开心快乐的研学活动让我们收获颇丰。


      六年级2班杨梓淼:认识和看到了好多珍稀动植物,这是一个开心快乐的研学活动,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和技能。在景区生物多样性展览馆,我通过馆内展示的标本和图片、视频,认识了好多珍稀动植物;在高山杜鹃园,听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了以前不认识的杜鹃花品种,知道这里是杜鹃花种质基地。特别让我感动的是,在登山过程中,在一线天特别陡峭的栈道上,同学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对我关爱有加,让我咬着牙一步一步坚持走完。


      五年级1班任梓瑞:参加这个研学活动,深深为我的家乡有这么巍峨磅礴而又景色秀美的雪山而自豪。最大的感悟就是,我们一定要树立绿色环保理念,让人与大自然更加和谐。以前总觉得妈妈是超人,这次在轿子山高海拔区域爬山,第一次发现妈妈超人形象的另一面!她喘着粗气,行走缓慢。我鼓励妈妈克服困难坚持就是胜利!最终和妈妈一起走完所有的路程。真希望学校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学到更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更多户外旅行及登山技巧。

    五年级1班学生家长王玉飞:家乡的大美轿子山“一山有四季,四季景迥异”,独特的地形地貌和地理环境,让这里成为生物多样性的典型代表。孩子们能够到景区进行生物多样性文化研学一日游活动,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参加这个研学活动,我家孩子收获很大!孩子不但完成了研学,而且在集体行动中,当遇到困难和情况时,孩子们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勇敢尝试独立解决,还学会了换位思考,关心家长相互尊重。一次看似简单的爬山活动,却能让孩子们更加乐观、自信、坚强、独立!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希望学校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们家长会全力支持。


倘甸镇马街小学校长杨开军:定期组织生物多样性研学+自然探究

      倘甸镇马街小学校长杨开军:定期组织生物多样性研学+自然探究,到神奇美丽的轿子山举行生物多样性文化研学一日游活动,是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最好的方式之一,不但丰富了书本课程知识,而且增长见闻,磨练心智。通过校内外教育融合方式,一方面,孩子们更加热爱家乡、热爱自然,学会更加保护自然环境;另一方面,通过探究、攀登有一定难度的高海拔雪山,孩子们学会了更多担当和责任。

      活动当天,我校和景区还在生物多样性展览馆举行了“倘甸镇马街小学研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今后,轿子山景区也是我校油画、国画写生基地,我们也将定期组织广大师生、家长到轿子山景区进行生物多样性研学及自然探究活动。

    轿子山景区副总经理邢开超离春城昆明仅100多公里的轿子山,是生物多样性的典型代表,吸引了省内外各级团队前来研学探秘。此次活动是轿子山景区与周边研学资源联动的首次尝试,为下一步研学项目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接下来将持续推出具有轿子山特色的研学产品,优化产品细节,提升服务质量,维护好研学平台和渠道,以景区生物多样性为依托,继续做深研学产品,顺应素质教育要求,为广大师生团队提供优质服务。

 
【研学活动学生绘画作品展示】

 
来源轿子山景区倘甸镇马街小学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