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洞口职专开展“青春自护·平安假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2-06-15 21:39:38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邵阳讯(通讯员刘谋林 黄长岳)“对溺水者进行心肺复苏时,要十指紧扣,掌根重叠,身体微向前倾,使上肢垂直地面……”2022年6月15日上午10:30,洞口县职业中专学校“青春自护·平安假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来自洞口县人民医院的护士付丽芳为学校3800余名师生所做的心肺复苏讲解简明扼要,生动形象。

洞口职专开展“青春自护·平安假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洞口县职业中专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唐龙就活动意义与要求做了讲解和强调,竹市镇宣传统战委员杨平就假期注意事项做了要求,洞口县防溺水宣讲团讲师付文君就防溺水工作的“七不两会四知道”及游泳技能以现场问答的形式做了宣讲和调查。洞口县消防大队教官肖三武就遇到溺水者如何正确施救进行了讲解,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示范。活动由洞口职业中专学校德育处主任欧阳谦主持。

洞口职专开展“青春自护·平安假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整个活动师生参与度高,氛围热烈。“这是第一次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练习,通过活动,我明白了对溺水者进行施救的正确步骤,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活动结束后,参与心肺复苏互动的学校医卫专业学生候翠翠高兴地向老师道出了自己的收获。

近年来,洞口县职业中专学校坚持“安全为首,以德为魂,质量为本,成人成才”的人才培养方向,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精细安全措施,明确安全管理责任,打造了情商和心理两个安全工作特色,创造了二十年无重大安全事故的优异安全工作成绩,得到了广大家长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