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阳县岩口铺镇做足做实粮食生产文章

2022-06-21 21:11:52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湖南讯(通讯员 张勇跃)6月21日下午,在邵阳县岩口铺镇花桥村150余亩的双季稻成片种植区,村支书、主任胡华途正在组织技术人员,用无人机对抽穗的双季稻进行清除钻心虫害,确保颗粒归仓。这是该镇粮食生产的一个缩影。

邵阳县岩口铺镇做足做实粮食生产文章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和省、市、县农业和粮食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岩口铺镇年初就成立以蒋丰华书记、李芬云镇长为双组长的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镇长牵头,通过强化责任,大力宣传,严格考核等措施,立足于“四早”(早规划、早部署、早安排、早动员),落实于“四到位”(任务到位、责任到位、部署到位、服务到位),引导农民不误农时,不误季节开展备耕备种。

该镇全年种植双季稻1.62万亩,其中大户种植双季稻0.3万亩,散户种植双季稻1.32万亩,落实种粮大户10户,育秧面积300余亩。

为彻底排查耕地抛荒,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带队到田间地头督查抛荒整治工作,组织村干部、驻村干部对抛荒责任人面积、位置、抛荒原因进行详细摸底,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对抛荒地块实行“五包一”政策,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引进粮食专业合作社,促进土地有序流转,采取2年免租金方式解决了耕地无人种的问题治理抛荒320亩;其中4个村采取集体承包对本村内抛荒土地种植玉米、大豆间种的方式治理抛荒。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