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邵县巨口铺镇:“利剑护蕾”进校园 全力构筑未成年人保护防线

2022-06-21 21:10:37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周露)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6月21日上午,巨口铺镇党委政府联合新邵县检察院在巨口铺镇芙蓉中学组织开展“利剑护蕾 关爱未成年人”法制进校园活动,辖区内所有男教职工和芙蓉中学的全体在校师生等800余人参加。

新邵县巨口铺镇:“利剑护蕾”进校园 全力构筑未成年人保护防线

 

在活动现场,县检察院未检办陈芳菲同志从“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校园欺凌”和“校园早恋”这三个话题切入,以案例分析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在场的学生们讲解了其可能涉及的罪名、危害以及未成年人自护知识。随后,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知识手册、普法宣传页。宣讲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也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受益良多。

新邵县巨口铺镇:“利剑护蕾”进校园 全力构筑未成年人保护防线

 

为加强我镇师德师风建设,宣讲会后又紧接着召开巨口铺镇未成年人保护法治讲座,镇域范围内103名男教职工参会。会上,陈芳菲检察长对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镇教育督管办主任谭富林就教师队伍的管理和考核宣读了相关规定;镇党委书记朱先勋对镇督管办提出要求,要加强对学生教育和教师队伍管理,打造巨口铺教师和教育品牌。最后,巨口铺镇联点领导夏业伟同志就我县当前未成年人保护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分析,对教师师德师风进行强调,要求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教育,守住师德底线,增强教师职业情怀、法治素养、规则意识,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下一步,巨口铺镇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利剑护蕾”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全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为未成年人的青春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