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县荷香桥镇多部门联动为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保驾护航

2022-06-20 15:30:12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罗光平 刘志军 刘小奇 马琼娣 周丹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于6月18日开始,隆回县荷香桥镇考点,在县教育局和中心校的统筹安排下,初三、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历时三天,于6月20日圆满结束。

 

该考点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确保考生安全、有序参考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和职能工作小组。教育局领导阮海清任考点主任,荷香桥镇中心学校雷成君校长和胡典成副校长分别任副组长。成立了考务组,试卷保密组,安全保卫组,疫情防控、医疗保障、食品安全、卫生工作组,后勤保障组等。

 

安全保卫组由荷香桥派出所民警、荷香桥镇交警、运管、执法大队、市监、电管所及各校送考领导和班主任组成。负责考点、考室的安全保卫工作,制定了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定人定岗,明确职责。派出所民警每天8点前就到了考点维持考试秩序,每场下考就打开警灯并站岗,严禁打架斗殴,杜绝了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民警并和其他负责安全工作的人员负责对扰乱考点、考室秩序者的处理。负责考室区域周围三米处划定警戒线,每堂考试开考前对警戒线内的无关人员进行清场,除考点工作人员、巡考员和考生外,禁止其他人员进入警戒线内。

 


交警、运管、执法大队负责维护考点周围、考生食宿地和考生往返途经地交通秩序,重点时段、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保证了交通畅通及送考车车辆不受阻碍,保证考生往返安全、准时。考试期间,加强交通巡逻,同时提醒司机车辆慢行,不要按喇叭,减少车辆噪音。各校保卫组人员在考前、考中、考后等考试关键节点加强巡逻检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确保了此次考试无考生下河下塘洗澡。市监和执法大队负责整顿考点、考生、监考工作人员居住地及周围的市容,清理小摊小贩;负责治理整顿考点、考生住宿地附近的噪音污染,确保了考点、考生住宿地的清静,负责清理整顿文化娱乐场,给考生营造了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负责网络信息、异常无线信号的侦查、处置工作。运管负责车辆营运安全检查工作,电管所负责供电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组制订了新冠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保障了考试期间新冠疫情防控物资准备,使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保健工作得到了保障。

会考3天中,由于各部门联动,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分工又合作,层层压实了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好各项任务,克服了麻痹松懈思想,确保了高标准、高质量、安全顺利地完成了会考任务。真正做到了统一思想顾大局;明确责任讲奉献;严守纪律树形象。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