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 ——邵阳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全国第十个救助管理机构 “开放日”活动

2022-06-20 07:26:13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今年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全面总结十年救助管理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先进经验,向全社会宣传救助管理政策,全方位展示救助管理工作成效。2022年6月19日,在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宣传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活动诚邀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灿春,事务科科长邓旭莅临活动现场指导。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

 

“开放日”活动现场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

 

▶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灿春,事务科科长邓旭莅临现场指导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社会群众宣传救助管理政策,展示这十年来救助管理工作成效,主要包括救助寻亲、落户安置、源头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参观救助区域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

 

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

 


这十年来,市救助管理站在体制机制、照料服务、救助寻亲、源头治理、落户安置等方面探索创新,以党建引领救助工作全局,让救助更有温度,奋力谱写救助工作发展新篇章。2012年至2022年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6481人次(其中男性23654人次,女性12827人次;流浪未成年人3757人次,60岁以上老年人6074次,智力、精神残疾人员14639人次)。联系救助对象单位或亲属接回2428人次,护送返乡4123人次。
通过开展6.19“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各界对救助管理工作的认知度,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让群众知晓救助管理政策及工作流程,更深入了解流浪乞讨人员在站内的生活照料情况,一起助力为69名长期滞留人员寻亲归家。此次“开放日”活动共制作宣传展板67块,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矿泉水1000余瓶、宣传纪念品900余份,向近千名公众宣传了救助管理工作,得到了市民群众的纷纷点赞,让“弱有所扶”这一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这是一处爱的港湾,一头连着党和政府的牵挂,一头系着困难群众的冷暖;这是一个温暖的地方,对每一位受助人负责,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下一步,市救助管理站将继续发挥救助兜底保障作用,按照“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关心关注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形成救助工作的强大合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救助氛围。在此,也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如发现街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困境人员,请告知、引导他们前往救助管理站求助,或直接拨打110。(供稿:邵阳市救助管理站)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