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文化 > 文化快讯
投稿

千里追思祭英烈 浩荡青山寄忠魂

2024-04-08 22:05:15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方宏)  青山埋忠骨,鲜花祭英烈。清明时节,广西南宁市宾阳县江氏宗亲会组织宗亲代表赶赴靖西市烈士陵园,会同越战老战友共同祭奠江恒游烈士,深切缅怀英烈,激发爱国情怀,凝聚前行动力。
       清明祭英烈,丰碑励前行。在靖西市烈士陵园伦俊浩园长的热情引导下,宾阳县江氏宗亲会代表以及江恒游烈士的几位老战友首先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然后整齐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行礼,表达对全体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  
       据伦俊浩园长介绍,靖西市烈士陵园建于1979年,占地面积82487平方米,呈阶梯式安葬着对越自卫还击战和对越防御作战期间牺牲的1116名革命烈士。江恒游烈士就长眠在烈士陵园4区3排13号。
       江恒游烈士,是广西宾阳县大桥镇老塘村人,1958年出生,父母是立过战功的老干部。他1976年入伍,1979年初开始执行对越自卫反击作战前,敌情侦察行动。历任第42军某师战士、班长、司务长、侦察队队长等职。江恒游烈士守边四年多来,先后62次奉命在中越边境侦察作战,带领侦察队毙敌18名,俘敌5名,他个人2次荣立二等功,追记一等功,被广州军区授予“侦察英雄”荣誉称号,牺牲时年仅26岁。
       江恒游同志为了祖国的安宁,人民的幸福,壮烈牺牲了。他的英勇事迹和牺牲精神是多么高尚的品质和多么崇高的爱国情怀,值得后人永远怀念和敬仰。春雨绵绵,青松挺立,翠柏环抱,静穆庄严。在烈士墓区,江氏宗亲和老战友们庄严默哀,认真重温英烈事迹,深情感悟英烈精神。作为烈士的后代,让后人铭记先烈们的奉献和牺牲,传承他们的爱国精神和英勇品质。
       宾阳县江氏宗亲会江权声会长表示,清明祭奠英烈,缅怀英烈、宣传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致敬英雄,是族人感恩、孝道、励志的活动。面对英烈,家族成员得到满满的仪式感,并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自豪感和荣誉感。通过此次祭奠活动,江恒游烈士的英雄事迹一定会激励族人更加的团结协作,勇于担当。回去之后,江氏宗亲会将号召全族上下,积极营造一种铭记历史、崇尚英烈、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永远继承烈士的遗志,发扬烈士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让革命烈士精神永存。并决心将英烈的敬仰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做好凝聚和团结族人,为建设和谐家园,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