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华公益 > 公益快讯
投稿

获嘉县斑马志愿服务队成立五周年庆典圆满结束

2023-11-14 11:58:47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1月8日,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斑马志愿服务队在获嘉县西关大酒店举行成立五周年庆典活动。

    获嘉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老年文体工作委员会、县新联会、县群众体育运动中心、斑马救援总队、新乡市应急救援协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庆典活动。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30余支周边县市的救援队伍代表。

    庆典仪式上,县委宣传部、斑马救援总队的领导为获嘉县斑马志愿服务队揭牌,出席仪式的相关部门领导还为该志愿服务队评选出的优秀志愿者进行了颁奖。

    获嘉县斑马志愿服务队前身为获嘉斑马义务救援大队,成立于2018年11月,以“传递正能量”为目的,以“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为口号,以“只收微笑,不收金钱”为宗旨。

    经过5年来的试运行,该队伍积极参与全县及各地灾害救援、应急抢险、群众求助、重大活动等志愿服务,现已发展到近千名队员,组建了服务范围覆盖全县的5支中队。截至目前,共开展应急知识宣讲6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18758次,其中寻找走失人员520次,水域救援37次,义务消杀52次,大型活动保障61次,受益群众达30000余人。现已成为获嘉县民间救援组织的中坚力量,也是该县志愿服务的一张名片,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称赞。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造规范化志愿服务队伍的指示精神,获嘉斑马义务救援队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民政局申请,正式注册成立了获嘉县斑马志愿服务队。

    该队表示今后在推进志愿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道路上不断前进,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项目,全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志愿服务事业作出更大贡献。(王宏 张彦昌)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