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隆回:“礼”敬乡亲 兴旺乡村

2021-05-17 15:53:39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5月14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外婆关爱基金在隆回县七江镇兴旺村开展了“礼敬乡亲,兴旺乡村”公益活动,捐赠了100个价值3万元的爱心敬老包。

隆回:“礼”敬乡亲 兴旺乡村

捐赠100个敬老包

“外婆关爱基金用爱献礼建党100周年,助力乡村振兴。”外婆关爱基金隆回志愿办事处理事、兴旺村党支部书记阳丽,致富不忘桑梓,热衷公益事业,人送称号“倒贴”书记。她介绍,兴旺村现有60岁以上老人260余人,近100名空巢老人和困难家庭老人分布在10个院落的13个组。外婆关爱基金对18位行动不便无法亲临现场的老人进行了一对一上门关爱服务,对82名亲临现场的老人进行了集中关爱服务。敬老包的爱心物资有活络油、雨伞、洗发露、新疆大枣、帆布包等物品,适合老人使用,备受大家欢迎。

隆回:“礼”敬乡亲 兴旺乡村

集中关爱服务

深圳巿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是深圳市首家5A级基金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外婆关爱基金发起人阳海军是隆回人,现任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总监、被评选为阿里巴巴正能量首批合伙人,他凝聚了大批“奋斗他乡,不忘故乡”的隆回人。外婆关爱基金秉承“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宗旨,通过物资关爱、精神关爱、健康关爱等形式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已为广东、江西、湖南等地的1200多位困境老人和长者送去了敬老包。2020年5月“外婆”走进隆回以来,已为敬老院和乡村留守老人送去了近500个敬老包,价值近15万元。

隆回:“礼”敬乡亲 兴旺乡村

为老人理发

该县乡村振兴局扶志扶智志愿服务队、民政局社会慈善和关爱“一老一小”志愿服务队、县正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正康服务中心为老人开展了体检护理、理发按摩、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志愿者还进行了禁毒、消防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县民政局的志愿者给10位特别困难的老人每人派发了600元的爱心红包。

隆回:“礼”敬乡亲 兴旺乡村

为老人理疗

据了解,该县坚持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社会扶贫相融合,2018年至2020年成功募捐社会扶贫爱心资金5694万元。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活动中,42家企业(公益组织)帮扶188个村,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6亿余元,受益群众达2.7万人。外婆关爱基金积极响应七江镇的“七色光”帮扶号召,以丰富的社会资本、成功的发展经验、庞大的人脉资源,助力家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图文:肖鹤洲、阳海军)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