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2021全国百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即将开启

2021-05-15 22:01:56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张春)由重庆华龙网举办的重点网络媒体记者行5月15-23日走访正式开启。在活动的六天时间内,媒体记者一行人将走访璧山、南川、彭水、黔江、涪陵、铜梁六个区县,在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创新生态社区体验“重庆造”黑科技;在南川大观茶叶加工厂、涪陵榨菜集团感受智能机械化生产;在彭水蚩尤九黎城、黔江濯水神龟峡景区融入少数民族同胞的热情;在铜梁安居古城尽享原乡风情……丰富的行程将带领来自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的记者们全面了解重庆智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方面的亮点和成绩。采访团也将对此次行程进行深度采访和融媒体立体报道,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76a99416eef82ebadf7961107c8fc4be.jpg

由重庆网信办指导、重庆华龙网集团主办的2021全国百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以下简称:网媒重庆行)活动,启动仪式将于5月17日在璧山举行。

据悉,参加本次网媒重庆行的主流新闻网站主要包括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环球网等中央新闻网站,以及东方网、大众网、红网等省市级重点新闻网站。

7558c995ca6558965ac62ad5acfa29cc.jpg

来自全国各地的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陆续到达重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成 摄

841afec6636dc8e13f27e41000c00590.jpg

重庆,简称“渝”,别称山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总面积8.24万平方千米,辖26个区、8个县、4个自治县。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重庆市常住人口为3205.42万人。

重庆地处中国内陆西南部,是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金融、科创、航运和商贸物流中心,国家物流枢纽,西部大开发重要的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联结点以及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既以江城、雾都、桥都著称,又以山城扬名。重庆以汉族为主,少数民族主要有土家族、苗族等。旅游资源丰富,有长江三峡、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世界自然遗产武隆喀斯特和南川金佛山等景观。

重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1189年,宋光宗赵惇先封恭王再即帝位,自诩“双重喜庆”,重庆由此得名。重庆是“红岩精神”起源地,巴渝文化发祥地,“火锅”、“吊脚楼”等影响深远;在文字记载的3000余年中,曾三为国都,四次筑城,史称 巴渝;抗战时期为国民政府陪都。

重庆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工商业城市,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0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个、高校68所,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两江新区、渝新欧国际铁路、西部(重庆)科学城等战略项目

华龙网集团简介

华龙网集团坚持以新闻发展为龙头,以技术驱动为核心,以大数据应用为基础,以“互联网+”产业为动力,抢抓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机遇,深度融合、数据赋能。以内容+技术+运营为战略实施路径,以一芯(华龙芯)、两云(安全云、内容云)、N平台(“1+41”客户端矩阵、全市智慧数字屏矩阵、“1+41”手机报矩阵等)为突破口,打造现代传播体系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综合布局的新型媒体集团。

技术及产业上,跟进互联网发展和媒体融合发展新技术,通过“华龙芯”中台重塑新闻采编分发传播流程,提升全媒体生产能力。在大数据智能化平台建设方面,集团承建了重庆市政府APP、“渝快办”移动政务服务平台、重庆市政府网站集约化项目等。同时,集团积极探索“互联网+”产业,充分运用创新服务和技术集成,产业布局初显成效。华龙信用成为国家发改委指定省级“双公示”评估单位、国家首批信用修复报告出具单位、重庆市级信用工作评估单位;舆情项目联手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共同打造重庆“智融网络舆情研究院”,实现资源共享、品牌效益化;互联网取证项目得到中央网信办认可并支持全国试用其产品。

运营上,从“媒体面、技术面、产业面”专业视角切入,建立以内容辅导、服务创新、策划联动、活动开展、品牌打造、培训支撑、安全保障、舆情服务等一体化的运营体系,打造华龙网集团专业化的媒体和媒体运营机构形象;从渠道、内容和运营等多个方面与全市政务性质的机构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帮助其建立融媒产品的生产、传播以及运营能力。从“全局谋划一域,一域服务全局”的高度,以数据分析为依据,市场环境及竞争情况为标准,在市场运营、用户运营、内容运营、商务运营等多个领域实行动态管理,构建华龙网集团的运营模式。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