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重磅!全生物降解塑料生产项目落户山西原平

2021-04-19 17:46:00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山西讯(记者郭毅 贾真) 异彩纷呈的原平市第十二届梨花诗歌艺术周盛大开幕之际,当地政府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也在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其中,全生物降解塑料生产项目成为万众瞩目的亮点。 

图片1.jpg

图片2.jpg

原平市2021年重点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今天(4月19日)上午,原平市委书记马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以及当地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特邀来宾、开发区工作人员和部分企业员工,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开工奠基仪式,见证了这一重大历史时刻。
图片3.jpg 
宣布开工奠基 
图片4.jpg 
原平市委书记  马志强
图片5.jpg 
原平市委副书记 市长 常永峰
  全生物降解塑料是当地政府积极响应国家“禁塑令”,实现“六新”突破、抢占发展高地而引进的项目,是全球推广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聚酯塑料的替代产品。该产品不仅能使塑料垃圾减容、减量,而且具有优良的使用性能,废弃后可被微生物完全分解、最终全部转化成二氧化碳,亦称为“绿色生态材料”,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方向,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图片6.jpg 
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副市长贾文柱
图片7.jpg 
山西同德化工总经理  邬庆文
  该项目的建设主体为山西省忻州市目前唯一上市的本土企业——同德化工。此前不久(4月7日),在原平市委书记马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市委副书记、副市长马志军,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清云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原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副市长贾文柱与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云升签定了全生物降解塑料生产项目合作协议。
图片8.jpg 
图片9.jpg 
签约仪式
  从签约到开工,仅用了十几天时间,充分体现了当地政府高效的执政能力和服务理念。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奠基仪式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6亿元,占地800亩,建设规模为年产50万吨热塑性生物降解塑料原材料1,4-丁二醇,12万吨热塑性生物降解塑料PBAT,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180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25万吨热塑性生物降解塑料原材料,年产6万吨热塑性生物降解塑料,占地500亩,投资18亿元;二期建设年产25万吨热塑性生物降解塑料原材料,6万吨热塑性生物降解塑料,占地300亩,投资18亿元。该项目预计2022年12月完成,可解决新增就业人员 500人左右。
  集中开工的18个项目,总投资87.92亿元,除全生物降解塑料项目外,其它17个项目分别是:中铝(山西)铁建新材料项目;山西大灏川化工原料物流项目;山西昊泰思创防腐材料项目;万星新材料产业园项目;雄安产业园项目;山西新隆盛密封件项目;新星炭黑项目;欣象农牧生猪产业化项目;德瑞融地热资源详查项目;顺仁节能温室大棚项目;山西爱康益民中药材产业园项目;沙河片区“七通一平”及路网项目、文化北路下穿北同蒲铁路立交桥项目、文化路北延及文殊大街西延道路项目、南内环街道路项目、滨河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迎宾街西延道路项目。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最新规划沙盘
  上述项目的集中开工,将成为原平市聚集发展新动能、实现产业快升级、提升城市高品质的“生力军”和“支撑点”,对推进“四梁八柱”产业提升战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