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实事办到心坎上——七江镇“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剪影

2021-04-15 21:52:2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刘律) 四月清和雨乍晴,南山当户转分明。在这清明和暖的季节,隆回县七江镇“我为党旗添光彩,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从田间地头到街头小巷,一次次办实事活动,犹如春风拂面,“拂”进老百姓的心田。

“敲门行动”敲心门

“叔,您最近家里都挺好吧,我来跟您讲讲最近特别活跃的电信诈骗,再看看您有什么需要我们解决的问题。”这是七江镇兴旺村村支两委到村民家中开展“敲门行动”的对话。

“百名干部敲门行动”由七江镇各党组织负责人牵头负责,集中走访群众,逐村逐院落逐户上门征集民生实事信息,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办好一切群众看得见得实惠的民生实事。要求每个基层党组织年内要办好3件以上实事,每个党员和干部职工至少要为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所有实事项目按照一事一档进行存档备查。在敲门中把党组织的声音传递给广大群众,在服务群众中让党徽熠熠生辉。

实事办到心坎上——七江镇“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剪影

 

“红马甲”治“沉疴”

在七江镇排溪村,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正拿着垃圾袋弯腰捡垃圾,这是该村今年以来开展的第五次志愿者活动。

“陈年垃圾是我们村的一个痛点,完全依靠保洁员的力量行不通,我们觉得必须由党员志愿者来一起参与解决。”提起志愿者们的执行力,该村党支部书记徐春水骄傲的说。

实事办到心坎上——七江镇“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剪影

 

“泥腿子”干部齐上阵

看到年老体弱的王大娘坐在田坎上满脸愁容看着荒田,五星村的驻村干部小丁立马有了村支两委集体下田帮大娘复垦的主意,于是,这群干部挽起裤腿、拿着镰刀奔向了地头。

实事办到心坎上——七江镇“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剪影

 

七江镇党委书记罗立华表示,我们要争当“泥腿子”干部,真正把精力投入到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上来,不断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