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双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踏寻双清红色旅游足迹,在学史增信中筑牢清廉防线

2021-04-15 17:52:1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讯(通讯员岳征涛)

4月14日,邵阳市双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纷纷细雨中重走了将军示廉、旧址醒廉、茶马探廉等双清区廉洁文化体验精品路线,开展了“百年荣光-踏寻双清红色旅游足迹”学史增信主题活动。通过听、悟、醒、探、践,让干部职工在路线上体验廉洁文化魅力,在学史增信中筑牢清廉防线。

 

“要想清官到,除非共产人。”这是姚喆将军的口头禅和人生信条。在姚喆将军纪念馆中,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引领着我们追忆红色历史,回望峥嵘岁月,品读将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感受着老一辈革命家坚如磐石、牢不可破的信仰信念,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襟怀坦荡、淡薄名利的可贵精神,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道德风范。

 

在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主楼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着“回栏街里忆烽火”的红色革命故事,在党性教育培训室里开展了“学史增信”的专题讨论。在讨论中,我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从我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史诗中和双清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汲取营养,传承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弘扬好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住“红线”和底线,把基层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真正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本局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退役军人实际问题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一是组织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组织广大退役军人广泛参与“老兵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退役军人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二是创新帮扶工作方式,实行精准帮扶。对有工作能力、有就业意向的困难退役军人家庭,除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外,还提供就业信息,协调相关部门,为退役军人提供公益岗位。三是建立全局干部职工常态化联系工作机制,对年龄大、身体差,无工作能力的退役军人建立帮扶台账,每个季度走访慰问至少一次,实时掌握家庭情况、现实困难,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度过难关,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