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调研组莅临隆回县中医医院进行调研指导

2021-04-15 14:46:3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通讯员:文黎琴 张科)

4月14日下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才交流中心医疗创新处处长于文俊率调研组一行莅临隆回县中医医院,对该院综合能力建设进行调研指导,隆回县卫健局副局长周英华、中医股股长曾鹏飞及该院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并参与座谈。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调研组莅临隆回县中医医院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先后深入该院治未病科、针灸推拿科、脑病康复科、颅脑外科、脊柱外科等特色科室进行实地考察,仔细询问了科室发展及学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该院管理能力、中医药服务能力、信息化建设能力、人才队伍建设、适宜技术推广及设备设施等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调研组莅临隆回县中医医院进行调研指导

 

座谈会上,该院院长杨剑向调研组说明了医院综合能力提升的相关情况,详细汇报了医院在“十三五”期间的建设情况及基层中医药发展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关于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四五”计划的意见和建议。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调研组莅临隆回县中医医院进行调研指导

 

于处长对该院领导班子在确保医院安全稳定发展及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和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中医药事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中医发展要紧密联系中医文化,贴近市民生活,要坚持中医为主,中西并重的发展方向,把握机遇、加强能力建设,重视人才培养,做大做强特色专科,充分发挥县域龙头中医医院带头作用,带动各医院全方位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于处长就如何提升隆回中医医院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发挥中医优势,打造优质的中医特色专科,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二是要加强“治未病”服务能力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治未病”的需求;三是以创新中西医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为切入点,建设中西医协同“旗舰”科室;四是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技术的指导和帮扶,做好中医适宜技术的培训和推广。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调研组莅临隆回县中医医院进行调研指导

 

随后,调研组围绕“制约中医药在基层发挥作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的政策建议”等内容与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调研组莅临隆回县中医医院进行调研指导

 

最后,院长杨剑在会上表示,医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增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不断提升医院的综合能力。“十四五”期间,隆回中医医院将继续做强做实基层中医药服务,推动中医药事业可持续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健康隆回战略,真正做到县域中医药全覆盖,让人民群众有更多中医药获得感。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