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阳:早读税法晚答题 全民互动税宣热

2021-04-18 10:27:4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通讯员 蒋迪静)“我是税法朗读者,是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一名普通职工,现在为大家朗读税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货物或者加工、修理修配劳务,销售服务、无形资产……” 4月16日早上8时30分,早高峰车水马龙,邵阳交通频道传来了今天第一位“税法朗读者”干净清脆的女声。

“接下来进入今天的‘跟我学税法’节目,听众朋友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邵阳税务’参加税法知识有奖竞答,争做我们的税法知识达人……”下午5时30分,晚高峰华灯初上,伴着主持人的声音,开启了这一天“跟我学税法”有奖答题活动的序幕。

邵阳:早读税法晚答题 全民互动税宣热

小朋友朗读税法。

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国家税务局联合邵阳交通频道,共同推出了全民参与的“税法朗读者”“跟我学税法”有奖互动活动,分别在该频道早晚高峰节目播出。电台主持人每日播报社会大众关心的税法知识和税收政策,听众只需进入指定微信公众号朗读,发送微信语音条即可实时参与到节目之中。在每日晚高峰节目中,主持人在线出题,同步开展税法知识竞答,参与者将随机获得税法知识推广红包奖励。

“节目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包括快递小哥、公务员、教师、个体户、学生等各行各业、各年龄段的朋友积极参与,尤其小朋友们参与热情非常高。截至目前,我们平均每天收到超过1500条税法朗读音频。”邵阳交通广播工作人员唐菁菁对记者说。

邵阳:早读税法晚答题 全民互动税宣热

 

该项活动自4月12日启动,短短五天的时间里已吸引了11000余人次参加,在全市范围掀起了全民“读税法、学税法”的热潮。

“我们开展这项活动的初衷,就是想通过寓教于乐互动的方式,增强老百姓在税收宣传工作中的参与感,形成全民学税法、懂税法、遵税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该局办公室主任覃伟峰介绍。

“早高峰朗读税法,晚高峰税法答题,既能涨知识,又能赢红包,一举两得。我几乎每天都会准时参加朗读,听到自己的声音通过节目传播到各个角落,我觉得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现在我的家人、朋友也参与进来了,他们劲头比我还足。”税法朗读者袁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着说。

邵阳:早读税法晚答题 全民互动税宣热

 

据悉,税收宣传月期间,邵阳市税务局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还将陆续组织开展“千名党员进企业”税收政策宣讲、社保费税企恳谈会、“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税收政策座谈会和电子税务局移动端推广,开展税法进校园、“红心向党 见证光荣”图文征集,推出“税知道”短视频和“邵小漫说税”漫画等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