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走进红色热土 追寻革命初心

2021-04-16 10:15:30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春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4月16日讯(高丰收记者周淮民)4月15日,中铁四局七分公司京昆高速改扩建5标项目党支部与西安市高陵区耿北村党支部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开展“走进红色热土,追寻革命初心”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化企地党建融合共建,互助更高质量发展。

60e929af67fea294471eada80dc37d90.jpg

支部到达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前,铭记着前辈们从这里奔赴抗日,长征途中在这里落脚暂栖的历史故事。在土地革命之时,这里也是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为激励大家常怀入党信念,常记入党誓言,党支部成员纷纷列队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手中所持党旗也迎风飘扬。

14de6fa252aca6532db5a5a3227a3965.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纪念馆内,面对一个个展台、一张张先烈照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一件件革命文物,无不引起党员们的驻足观看,交流讨论。全面了解到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苏区人民英勇战斗、前赴后继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追忆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随后大家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由四面浮雕构成的基座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们永垂不朽”这十六个大字,深深撼动着党员的心,大家围绕纪念碑不由感慨,只有我们用心为国、坚守岗位,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社会建设中,国家才能快速发展,快速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53a7952b6dbe5a5cad847b50ef4e6948.jpg

e24739c529c3f53fd158c2e63fd58f11.jpg

此次赴照金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也是一次锤炼党心,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革命教育。探索了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组织互联、党员互动、资源互通的方法和途径。参观后,耿北村党支部书记表示:通过此次企地共建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为京昆高速改扩建项目建设给予最大的支持,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好全球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张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