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迎百年·学党史/重温党史 缅怀寄情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21-04-23 21:23:21 来源:新华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学史铭志
重温入党誓词
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1.jpg
本栏目(潘星宇)讯 4月22日,中建一局资产运营公司人力资源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 缅怀寄情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人力资源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齐唱国歌,回顾中国共产党自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取得全面抗日战争胜利的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史。
 
追忆初心
缅怀先烈
  1937年7月7日,卢沟桥的日本驻军在未通知中国地方当局的情况下,径自在中国驻军阵地附近举行所谓的军事演习,并诡称有一名日军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北平西南的宛平县城(今卢沟桥镇)搜查,被中国驻军严词拒绝,日军随即向宛平城和卢沟桥法动进攻。中国驻军第29军37师219团奋起还击,进行了顽强的抵抗。“七七事变”揭开了全国抗日战争的序幕。
 2.jpg
3.jpg
日军入侵卢沟桥
4.jpg
5.jpg
日军入侵宛平城
  人力资源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宛平城、卢沟桥和抗日英雄纪念馆现场,追忆革命先烈救亡图存的峥嵘岁月,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成就,牢固树立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图片1.jpg
11.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号召全社会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抗战精神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
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
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
 
学史增信
牢记使命
12.jpg
  此次活动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抗战精神,积极投身企业发展、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 穆菁
  14年抗战历史,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伟大的抗战精神。走在抗战纪念馆的展厅内,重温杨靖宇、吉鸿昌、赵一曼、赵尚志等抗日英雄的事迹和壮举,我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和必胜信念,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我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力行,将学习领悟转化为努力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人力资源部经理、党支部书记 张云
  一种精神,穿越历史,绵延不绝;一段岁月,刻骨铭心,波澜壮阔。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中国人民抗日英雄纪念馆中领悟革命先烈救亡图存的峥嵘岁月。感念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抗击外来侵略者并取得伟大胜利的不易,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管理水平,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团总支书记 罗银萍                          
  中国人民上下一心,汇成一股不可抵抗的抗日洪流,谱写了一首首悲壮而辉煌的赞歌。作为生活在这个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热爱这个历尽劫难的祖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企业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人力资源部党员 程立媛
  展览真实地再现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一曲曲英雄的赞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位位舍生取义的仁人志士,触动着我的心灵,让我受到了一次非常震撼的党课教育。
 
  人力资源部入党积极分子 刘长炜
  透过近段时光重温党史,让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蕴涵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一个个辉煌和奇迹的经验与智慧。经过党史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更加热爱党,更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13.jpg
迎百年·学党史
重温党史 缅怀寄情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文章来源:新华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