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税收知识进校园“税官讲法”驻童心 ——武冈市税务局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

2021-04-20 18:49:57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通讯员 陈小芳)4月,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拉开序幕。4月20日,武冈市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走进武冈市展辉实验学校,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税官讲税法”主题活动,旨在从娃娃抓起,引导学生们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培养纳税意识和税收法治观念。

 

“大家知道,咱们老师的工资是谁发的吗?”小学部二年级207、208班人声鼎沸,在“税官”的带领下,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现场的气氛十分“燃”。“税官”告诉大家,不管是老师的工资,还是税务干部的工资,都是来自于税收。随后,“税官”用身边鲜活的事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税收和税法的概念。通过现场提问、互动讨论的形式,把税收对我们生活、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影响进行了剖析。

 

为了便于同学们理解,税务干部还发放了《小税侠带你看减税降费》《“税法进校园”活动宣传手册》等书籍。书中有趣的对白、艳丽的色彩、通俗的道理 ,立刻受到了孩子们的喜欢。“‘税收知识进校园’活动让我学习到很多课堂上没有的知识,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形式。我会回去跟爸爸讲今天的收获,告诉他税收给我带来了课本、书桌……”听完讲座后,孩子们对税收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小学生感性感知能力强,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生动活泼的漫画,可以让他们从小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更多的税收知识,让‘税’字在他们心中扎根。”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武冈市税务局坚持“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辐射一个社会”理念,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水平和特点,联合开展主题鲜明、方式多样的“税法进校园”活动,真正让税收知识、税法知识走进孩子心中、走进纳税人心里。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