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民政:学史办实事 心系“稻花香”

2021-04-21 20:58:34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通讯员:肖鹤洲 魏元升 李佳)


“农家四月闲人少,学完党史又插田。”4月20日,隆回县民政局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关键少数”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在2021年粮食(双季稻万亩片)生产联村办点的三阁司镇车田村帮助粮农莳田。

隆回民政:学史办实事 心系“稻花香”

共商提高秧苗的质量

车田村共有781户2688人。2021年,该村在1组至12组的小江河流域流转土地数百亩,承包给隆回县乡之源优质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发挥合作社的种粮优势,集中连片种植双季稻,着力打造小江河流域“杨柳一线,稻花一片”的美丽乡村,助力粮食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由于今年持续低温频繁下雨,导致秧苗达不到机械插抛秧的要求,只能雇人工莳田。

隆回民政:学史办实事 心系“稻花香”

验收水渠修复工程

该局党组履行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积极办点示范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按照制定一套方案、确定一个联村领导班子、明确一名班子成员联村,安排3万元帮助车田村修建(补)水渠,超过县指定标准的50%,加大经费保障;配合村支“两委”加大“有种有补、不种不补、谁种补谁、多种多补、种后补贴”等政策宣传;多措并举推进良田、良种、良法、良机、良制“五配套”,努力实现双季稻品种优质、技术先进、管理规范、绿色安全。

隆回民政:学史办实事 心系“稻花香”

助农插秧

为解决车田村留守劳动力少的“抢插”困难,该局领导班子带头,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踊跃跟进,形成学党史、办实事的良好氛围。莳田劳动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情景体验。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文波要求大家学党史、办实事、懂稼穑、接地气,通过学史崇德做到心中有党明大德、心中有民守公德、心中有戒严私德,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宗旨,真帮实助,为车田村获评全县粮食生产先进单位而躬身力行。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