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慰问送真情 关怀暖人心——新邵县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22-08-03 18:01:02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湖南讯(通讯员 刘欣蓉) 开展座谈共叙情谊,走访慰问温暖人心……在喜迎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新邵县以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手机短信等形式,向全县2.3万余名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累计走访慰问各类优抚对象共770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及物资200余万元,进一步弘扬了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了尊军、拥军优属浓厚氛围。

 

“我代表县四大班子,对驻扎在新邵的部队广大官兵致以热烈的节日祝贺,对广大官兵为我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7月26日,县委书记陈历贤带队看望慰问了县人武部、县武警中队、市武警支队二大队官兵,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带队慰问了32552部队第四保障队和县消防大队。每到一处,两位县领导都与官兵们亲切握手致意,详细询问官兵们的生活训练以及部队建设等情况,同时为所有驻地官兵送去了慰问物资。

 

领导们还与驻县部队官兵、军转干部、退役军人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军民双拥大计。7月18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特困企业军转干部代表“八一”座谈会和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代表“八一”座谈会,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7月24日,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八一”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律玮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加强退役军人工作,积极主动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解决实际困难。7月26日,在新邵县 “八一”军政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陈历贤要求强化军地合作,推进双拥共建,继续保持和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加大双拥共建力度,进一步擦亮革命老区县、全国双拥模范县底色。此外,在“八一”建军节前夕,新邵县各单位及乡镇、村(社区)均召开了退役军人座谈会。

 

 

为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自7月27日至8月1日,新邵县级领导分成15个慰问小组,带领相关人员深入15个乡镇,对烈士家属、1-4级伤残退役军人、因战1-2等功臣、对军烈属持证人等重点优抚对象进行慰问。每到一处,县领导们都叮嘱随行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多关心优抚对象的生活,多倾听其心声,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切实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带队对5-10级残退役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三属”、“两参”人员、带病回乡人员等其他重点优抚对象进行走访慰问。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