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美好时代《晒幸福》——赏析申桂荣《晒幸福》歌词

2022-08-02 14:01:26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作者 曾松柏

逛逛朋友圈,都在晒幸福,

晒了新车晒新房再晒全家福,

村里大哥,美拍晒收成,

小区大姐晒微商发财好门路。

看看微信群,也在晒幸福,

晒了旅游晒美容还有晒宠物,

小伙姑娘,抖音秀恩爱,

大叔大婶晒一段轻松广场舞。

你也晒幸福,我也晒幸福,

幸福生活伴左右心里好满足。

你说好幸福,我说好幸福,

迎来小康好日子真的好幸福。

你也晒幸福,我也晒幸福,

幸福生活哪里来心里最有数。

你说好幸福,我说好幸福,

奋斗在美好新时代越来越幸福。

回望历史,我们如此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以高超的战略智慧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目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与日俱增,幸福指数持续增长,大家情不自禁地在网上将自己的幸福晒一晒。著名词作家申桂荣有感而发,一曲《晒幸福》全景式地抒发了人民群众的喜悦之情!

科技的飞速发展,信息化时代手机成了人们不可或缺的必需品,智能化服务功能为大众提供了诸多的方便,有什么高兴的事情随时随地可发往朋友圈,与亲朋好友共同分享幸福!

《晒幸福》首先全方位地展示了居民交通工具的变化和住房条件的改善。众所周知车既可提高工作效率,也能提升生活质量,车出门时承载着希望,回家时满载着幸福。有车一族买了新车免不了拍照发到朋友圈晒幸福!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构建了城市的新格局,城市化建设吸引了众多的乡下人进城买房,乔迁新居时拍下图片发到网上晒幸福!安居乡村的便因地制宜自建极具个性化的房子,搬进新房拍下喜庆场景晒幸福!人逢喜事精神爽,每当亲人团聚庆贺喜事之机拍张全家福记录喜悦的心情发到网上与大家分享幸福!

国家近年来实施精准扶贫的有力举措,百姓的温饱问题得到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目的已基本实现,正在小康路上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砥砺奋进。《晒幸福》的词作者在对居民交通、住房条件改善描述后,为了进一步突出主题,分别从农村、城市、上班、休闲、旅游、事业、爱情、娱乐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而细致的描写,呈现出一幅幅美好时代人民幸福生活的美丽画卷!

每当五谷丰登、或农闲时打工挣了钱,这正是新时代农民的幸福时刻!

传统商业模式随着消费观念的升级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社交电商平台异军突起,通过“社交+电商”的创新模式持续激发下沉市场消费潜力,日渐成为带动中国消费增长的新动能,为大众拓展了广阔的就业发财门路!

闲暇之余或旅游消除疲惫,放松心情!或美容留住青春,焕发精神拥抱新时代!或与宠物嬉戏新世界!

社会封闭时,男女谈恋爱总是“人约黄昏后 ”,或月黑风高时,深恐被人发现。现在青年男女相爱了唯恐全世界的人不知道,立马通过网上发抖音秀恩爱广而告之,他们认为抖音节奏感很强,有魔性,给人感觉很酷炫。

大叔大婶涉世深、经历长、阅历广,他们最懂得什么叫幸福,晚餐后不约而同来到广场或空阔的地方跳舞。长时间的坚持焕发了青春,激发了生命的活力,幸福感奔放在他们优雅娴熟的舞姿里!

“你也晒幸福,我也晒幸福,幸福生活伴左右心里好满足。迎来小康好日子真的好幸福”。作者精辟地指出幸福并不遥远,而就在身边;幸福并不在于物资拥有量的多少,而在于知足,知足者常乐;小康好日子就是人们的基本生活资料在数量上已经得到满足,生活比较舒适和安逸;消费形式多样,消费质量提高,物质文化生活丰富多采,人的素质有了显著提高,生活在这样的社会里就是幸福!

“你也晒幸福,我也晒幸福,幸福生活哪里来心里最有数。奋斗在美好新时代越来越幸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机活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这就是幸福生活哪里来的有力回答。要想长久幸福,必须致力“奋斗”,不得安于现状,应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砥砺奋进。

《晒幸福》歌词生活气息浓厚,时代感强烈,无论读歌词或者唱歌曲都给人一种熟悉感和亲切感。

《晒幸福》的作者虽然通过多角度描绘了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人群晒幸福的画面,看似只反映小部分人的幸福生活,但仔细领会,正是这一小部分人的幸福代表着全民的幸福!正是小康社会全民快乐生活的节奏音符演绎成了一首幸福交响乐!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