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大木厂镇东河村委会:坚持不懈、多方联动、多年邻里矛盾终化解

2022-07-29 22:54:08 来源:华讯卫视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十堰讯(向承五  闵杰  李国炜) 大木厂镇东河村委会以党员干部“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为载体,持续开展“大走访 大排查”,经过近1月的不懈努力,成功化解1起多年的邻里矛盾。

      张某和刘某为东河村三组邻居,多年来,双方因山林土地归属权一事争执不断。据了解,2017年3月,刘某将自己位于东河村三组的房屋卖给张某,并将自己的山林土地交由张某经营,2019年9月刘某想在东河村三组购房养老,便找到张某想买回出售的房屋,张某不愿出售,刘某便以卖房未卖山林土地为由向张某索要山林土地经营权证一事发生矛盾纠纷。多年来,东河村两委多次组织双方就此事进行调解,始终未达成协议。2022年6月,以“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东河村两委联合大木厂镇政法办、镇派出所民警先后3次深入实地开展调查,前往二人家中,从情、理、法等多个方面对二人进行劝解,并组织双方开展协调会议4次,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多方的不懈努力,7月20日,张某和刘某最终握手言和并签订调解协议。

 

      基层矛盾千头万绪,解决纷争重在用心。自“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大木厂镇东河村两委始终坚持发展“枫桥经验”,聚焦群众身边的“急 难 愁 盼”问题,用情、用心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先后成功化解邻里矛盾、土地边界等各类矛盾纠纷12起,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章来源:华讯卫视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