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新邵县人民医院第一期中长导管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3-11-29 20:58:14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易志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孙移新)为更好的推广中长静脉导管在患者输液治疗中的应用,进一步规范临床静脉输液治疗,更新护理人员输液理念,整体提升静脉治疗水平,11月22日-23日,新邵县人民医院成功举办第一期中长导管技术培训班,全院护士长、静脉治疗小组成员及部分护理骨干参加培训。

 

医院副院长钟腊梅作开班致辞。钟副院长表示,静脉治疗在患者临床治疗、营养供给、危重抢救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患者的生命通路。而随着静脉输液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中等长度导管作为一款新型的血管通路输液工具具有穿刺速度快、安全性较高、维护成本较低等优势,为病人提供了一种经济、安全的输液方式。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通过现场理论培训和临床实践指导,全面提升静脉治疗专科知识和技能水平,并将自己所学真正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患者提供更安全更专业的护理服务。

副院长钟腊梅作开班致辞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操培训及实践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理论课上,导师们从中长导管的专家共识及临床应用、并发症的识别、预防及处理、置管流程及维护、血管通道的健康教育等进行了系统授课。同时,导师还就汇报技巧、置管前沟通等内容,结合临床实际案例,通过现场答疑和同质化视频教学的方式,帮助大家掌握与患者的沟通技巧,为大家在处理静脉治疗并发症的时候提供指导及借鉴。通过这一系列内容丰富的课程,让所有参培人员对中长导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熟练掌握置管及维护流程。

护理部主任刘素君宣读培训方案

理论课后,导师金得杰在神经外科病房内完成一例中长导管置管,并现场进行实操教学。她从置管前沟通、置管中操作流程及置管后并发症的早期预防、处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学员们更形象直观地学习了该项技术,提升了实践操作能力。

 

 

培训班结束当天,第一期参培的七名学员进行了现场理论考核。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只是开始,学员将分成三组开始为期四个月的专人带教临床实践,临床实操达到十例以上且考核合格者,将获取血管通路导管置管资质。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该院中长静脉导管置管及维护的规范化、同质化,也为该院静疗专科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发展基于革新,应用本于延伸。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推进静疗新理念、新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加强静疗专科人才培养,提升医院整体静疗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静脉输液治疗。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易志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