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武冈市市监局:制止餐饮浪费 优化营商环境

2023-11-28 17:09:01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胡南春)11月27日,武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赶到武强路一家餐馆,采取察看食堂就餐问题、询问客人吃饭情况、听取管理人员汇报等方式,现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以制止餐饮浪费优化营商环境。

如何加强餐饮服务监督管理,今年该局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新闻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商务宴请、婚丧嫁娶等活动监督中餐饮浪费行为,带动全社会在公共场所、社区及餐饮服务单位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645份。同时利用相关经营主体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插播反食品浪费标语36条,各大中餐饮服务单位餐桌上摆放“文明用餐公约”提示牌379个,以及张贴反食品浪费标语583张,及时劝导制止攀比摆阔、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发现陋习不改、造成严重浪费的,一律予以批评曝光,以此优化营商环境。

据该局分管副局长介绍,全市现有持证餐饮服务提供者848家,其中学校(含幼儿园)199家,社会餐饮及其他单位食堂649家,小餐饮1202家。今年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始终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一件事”,把餐饮外卖、婚宴、自助餐、单位食堂、餐饮店作为重点,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依法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将节约粮食理念贯穿于餐饮服务的全链条,建立健全制止餐饮浪费长效监管机制,有效减少餐饮浪费现象。

为规范社会餐饮服务经营行为,该局紧扣优化营商环境这一主线,积极倡导节约粮食,督促餐饮服务单位狠抓餐饮节约供给侧管理,将厉行节约纳入到采购、贮存、生产、加工、服务全过程,引导餐饮服务单位转变经营理念、优化经营方式,调整经策略,创新服务形式、用餐方式。通过支持餐饮服务单位根据不同需求向消费者提供科学合理的食品规格和数量,大力推广分餐制,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以及吃不完打包走的“一条龙服务”,突出节约型健康食谱“武冈特色”,从源头上制止餐饮浪费现象。

据悉,今年该局出动执法人员538人次,共发放培训资料763份、组织专题培训班5场、培训监管人员112名、餐饮从业人员711名,累计检查各类餐饮服务经营单位966家,发现食品浪费并整改问题8个,为反食品浪费、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明厨亮灶”提供保障,全面构建健康文明“新食尚”格局,向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市监人一份力量。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