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擦亮青春三色,书写人生三章

2023-11-29 12:35:55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邵县坪上镇人民政府选调生 卿阿梦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总能创造无限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青年人的成长,他指出“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适逢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建设,在时代的盛世、历史的浪潮下,韶华易逝,奋斗不息。在青春的舞台上,青年干部要擦亮理想红初心白实干蓝的底色,保持蓬勃朝气、强化责任担当厚植为民情怀,才能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扛起时代大旗,书写华丽的人生篇章。

擦亮理想红“须知少年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的蓬勃朝气人生序章。青年阶段是树立理想、明确目标的关键时期。心怀远大征程,才能无惧风雨险阻,以乘风破浪之气势扬帆远航。是出身书香门第、师承国学大儒,却心忧国家命运毅然转投物理的“中国近代力学之父”钱伟长;是青年时期就写下“我们必须征服宇宙”,为祖国航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是11岁出国留学之际留言“学成回国,报效祖国”,主持设计并施工建成京张铁路的“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正如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因此,青年干部要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当中立远大之志、持敢做之心,在乡村振兴的实战中彰显青年活力,在基层岗位实现个人价值,将人生抱负深植乡村基层的沃土,成就一番事业。

擦亮实干蓝,“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责任担当实写人生正章“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青年干部既要抬头看天,也要低头行路,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在基层有所作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英勇牺牲,到“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艰难困苦,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欣欣向荣,再到如今“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的豪迈自信,都需要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接手交棒。在新时代新时期,青年干部要以“位卑未敢忘忧国”的赤诚之心勇于担当,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无畏之心挑战自我,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之心建功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

擦亮初心白,“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特写人生续章“守其初心,始终不变”。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永葆为民初心。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实事的,是为人民造福的广大青年干部要时刻警醒自我,从典型榜样中汲取力量,端正初心。心里只有人民的焦裕禄,“一生只为一渠”的黄大发,学成归来改变家乡贫困的黄文秀,把人民扛在肩上的廖俊波……他们的名字熠熠生辉,他们的事迹为人民颂扬。青年干部要苦干实干,扎起袖子、俯下身子、迈开步子,走进基层,在最艰苦的地方锤炼政治品格、锻造政治本领、考验政治初心,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