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三下乡民族团结手拉手志愿服务队到德钦县奔子栏镇

2021-07-26 10:27:30 来源:华讯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孙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华讯卫视讯(赵永忠 毕蓉)报道 2021年7月23日早上9点30分,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民族同心奔赴振兴实践队采用小组形式走街串巷深入调研。

倡导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1.jpg 
  生态保护调研一组跟随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刘恋老师来到奔子栏镇居民提美家,她是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锅庄舞服饰州级代表传承人。调研小组成员通过问卷调研、访谈调研的方式了解了关于奔子栏生态环境如何保护、污水如何处理、民族团结区基层党员关于生态保护的志愿活动、德钦县奔子栏镇藏族服饰文化的特征及价值初探、德钦县奔子栏镇藏族传统手工艺品~木碗的前世今生。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以厕所改革推进乡村生态振兴
图片5.jpg
  生态保护调研二组跟随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杨的步伐来到奔子栏社区农户家里开展实践活动。实践队成员对奔子栏村厕所的改革情况以及厕所实现无害化处理的普及率、进行的补贴情况、公共厕所和自家旱厕的现状进行了调研。
图片6.jpg
图片7.jpg
走进访谈,走进生态
图片8.jpg 
  生态保护调研三组跟随云南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唐贵宏老师;高职学院原杨老师到奔子栏社区农户家庭中进行入户调查。与农户进行交流时谈到以前和现在环境卫生的区别等问题,农户们表示垃圾污染的情况有所改善,政府有对当地居民进行过环保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并且帮助解决垃圾污染的问题,农户们也有较强的垃圾分类等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出发,自主种树,保护生态平衡。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进乡村
图片12.jpg 
  下午14点30分,实践队成员来到奔子栏镇文化站四楼会议室向居民们宣讲垃圾分类的方法,并将所学知识与小区居民分享让垃圾分类的文明之风传遍街道的各个角落。尔后,实践队成员在会议室进行了党史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图片15.jpg
图片16.jpg
图片17.jpg
  宣讲结束后,实践队在奔子栏镇体育馆举办了垃圾分类小游戏,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居民们巩固垃圾分类知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图片18.jpg
图片19.jpg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行动真正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扎根于居民的心中,让我们共同营造绿色环保生活,用行动创建美丽家园。
文章来源:华讯头条 责任编辑:孙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