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投稿

新邵县人民医院组织医疗专家赴坪上镇卫生院进行技术帮扶指导

2021-06-29 21:06:3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张成云报道:


“自今年3月开始,新邵县人民医院CT室与我们建立了良好的帮扶关系,通过远程诊断服务平台,我们可以进行远程会诊、远程诊断、双向转诊等服务项目,既提升我院医务人员业务水平,也使坪上镇的老百姓享受到了优质便捷的诊疗服务。”6月22日,在新邵县坪上镇卫生院,该卫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笑着说。

为扎实推进医共体对口帮扶工作,6月22日,我院组织CT室主任曾舫、泌尿外科主任于宏江等人赴坪上镇中心卫生院进行技术帮扶指导。

上午十点,专家组一行5人抵达坪上镇中心卫生院。与该院医务科负责人简单交谈之后,曾主任就立即前往该院CT室进行现场指导。

在该院CT室,曾主任与值班医生进行了详细沟通,深入了解基层卫生院对影像诊断的需求和远程影像诊断平台使用问题及建议。同时,针对卫生院影像科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指导,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规范了卫生院影像科医生的操作。

新邵县人民医院组织医疗专家赴坪上镇卫生院进行技术帮扶指导

 

​​

“开通远程诊断服务平台之后,卫生院的医生在当地做完检查之后将CT影像病例上传至服务平台,我们收到会诊申请资料后最短在15分钟之内就可以完成会诊审核并出具CT影像报告。”曾主任介绍说,“后期,我们会定期开展业务指导培训,尽最大努力帮助提升卫生院CT影像医生的诊断水平。”

当天下午,在该卫生院大会议室,CT室主治医师李益华、泌尿外科主任于宏江分别就《医学影像科“危急值”》及《尿路结石》进行了专题讲座。

​​

新邵县人民医院组织医疗专家赴坪上镇卫生院进行技术帮扶指导

 

​​

李益华医生的讲课内容紧扣医学影像科的各种危急值,结合病例个案,详细地介绍不同疾病的危急值影像学特点、影像诊断和鉴别诊断等。

​​

新邵县人民医院组织医疗专家赴坪上镇卫生院进行技术帮扶指导

 

​​

于宏江主任长期从事泌尿系统疾病的诊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讲课中,他融入尿路结石的医学发展新知识、新技术,从尿路结石的临床表现、诊断、治疗及预防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目前,大多数的乡镇卫生院因人才技术和医疗设备的不足,无法吸引患者就医。许多群众看病往往舍近求远,大病小病都往城里的大医院“挤”,费用高不说,还因为路程遥远常常耽误了病情的治疗。为此,我院在县卫健局的统一安排下,启动了对口技术帮扶乡镇卫生院。

​​

新邵县人民医院组织医疗专家赴坪上镇卫生院进行技术帮扶指导

 

​​

“由于坪上镇地处新邵县西北、朗概山下,人口多面积广,距离县城约一个半小时车程,平常老百姓上县城看病不方便。”我院拓展部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近年来,我院与坪上镇卫生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帮扶关系,坚持定期安排专家到卫生院开展人员培训、技术支持和管理指导,力促医疗资源下沉,让乡镇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诊疗服务,从而实现基层检查县级诊断,为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夯实基础,真正的做到“大病不出县”。

为确保对口帮扶工作的顺利实施,当天下午,我院与坪上镇卫生院签订了《远程服务协议》,制定了远程服务的各项重点任务。后期,我院将紧密结合基层医院工作实际,建立区域性信息平台,提供远程会诊、教学服务等医疗服务项目。双方将通过远程医疗服务,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推动同质化医疗服务,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与水平,确保医疗质量安全,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方便群众就近医疗,缓解边远地区百姓“看病难”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健康新邵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