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桃花坪街道办事处领导来隆回县东方红小学调研防溺水教育

2021-06-22 23:31:4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通讯员 廖文胜)报道:

6月22日下午,桃花坪街道办事处主任聂小丰一行在中心校校长马文浩,副校长郑振宇的陪同下来到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实地调研,指导学校工作,重点调研安全教育,特别是防溺水教育。

桃花坪街道办事处领导来隆回县东方红小学调研防溺水教育

 

聂小丰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的教学楼、大操场、安全通道、防溺水宣传展板、文化橱窗等。

桃花坪街道办事处领导来隆回县东方红小学调研防溺水教育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中,校长肖艳君介绍了学校教师基本配备、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防溺水等工作开展情况。在防溺水教育情况汇报中,学校及时传达上级安全会议精神、召开校务会、教师会、班主任会、主题班会;并采取12项措施,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对学生安全和自身防护教育,特别是要求班主任通过电访、微聊、家访等形式关注留守儿童,同时对主管副校长、政教主任、班主任、学生家长层层压实责任,为学生筑牢安全防线。

桃花坪街道办事处领导来隆回县东方红小学调研防溺水教育

 

该校班主任代表郭建湘汇报了本班在防溺水教育中的一些做法,如,坚持每天在早读、放学前进行安全教育;召开主题班会;放学后告知学生离校时间;在群里介绍防溺水安全常识及防护措施;介绍一些游泳基本技能,掌握智慧救人的基本方法等。

聂小丰对学校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学校要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力度,加强劳动教育,同时还需要增强学生体质,增加体育锻炼时间等。他特别强调,防溺水是当前工作中重中之重,全社会都要提高认识,各级领导要压实责任,层层落实。社区要加强在居民区内宣传、劝导,在山塘、水库巡查、值守;学校加强家校联系,与家长共同监管学生上、下途中安全等。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新华卫视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