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投稿

邵阳市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

2024-04-09 15:44:46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大家好!这里是邵阳市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莎陀陀讲税法》。今年4月是我们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今天,我们邀请到了邵阳市税务局‘蒋老师税务工作室’的蒋志华老师,通过现场访谈的形式,和各位听众朋友们一起,正式启动今年的税收宣传月!”4月1日早8点,为邵阳广大百姓熟悉的“莎陀陀”之声准时在电波中响起,流淌在邵阳全城车水马龙之中。

人间四月如约至,税收宣传正当时。当天,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税务局围绕“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以“蒋老师税务工作室”联合《莎陀陀讲税法》电台访谈节目形式,正式启动邵阳市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蒋老师税务工作室”正式成立于2023年4月1日,距今正式一周年。该工作室由荣获2022年湖南省“最美税务人”荣誉,29年来躬耕三尺讲台传播“税法好声音”的“蒋老师”蒋志华及其爱人曾智成创建,旨在充分发挥各级兼职教师、人才库成员的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着力打造邵阳税务对外纳税服务品牌和对内干部业务学习的标杆。一年来,“蒋老师税务工作室”先后联合“湘女智税”“宝庆税苑大讲堂”“税最闪耀青年文化节”“邵税青年学校”等平台,先后开展了“专家讲堂”“税政溯源”“政策解读”“外语沙龙”等系列工作和活动,为全市广大纳税人及税务人提供了优质专业的税费服务及培训,得到系统内外一致好评。

“很高兴能在《莎陀陀讲税法》栏目和各位听众朋友们见面!税收是经济的晴雨表,也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天就跟大家聊一聊与我们衣食住行、教育医疗有关的最新税收政策。”活动现场,蒋志华老师娓娓道来,通过电台面向全市听众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三岁以下婴幼儿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新购商品房契税补贴等税费优惠政策,亲切的语调、生动的讲述令人如沐春风。访谈结束后,十余名纳税人听众拨入热线电话咨询相关税收政策,蒋志华均耐心细致地予以答疑解惑。

据悉,自4月1日起,邵阳市税务局将利用邵阳广播电视台在出行早晚高峰时段的高收听率,持续推出《莎陀陀讲税法》系列节目,向听众广泛宣传税法知识及税收优惠政策,通过邵阳本土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度打造税法宣传音频名牌栏目。4月期间,邵阳市税务局还将紧紧围绕税收宣传月主题,推出税收普法专项宣传、“税力添动力 新质促高质”政策宣讲、“税路通·湘连企”跨境税费服务品牌推广、不动产交易缴税“一网通办 提速提效”宣传体验、“一县一品”税收政策新媒体制作、“看税收走基层”网评品牌活动等七大类主题活动,全面推动全市税收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邵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荫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将以税收宣传月为载体,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宣传质效,擦亮宣传品牌,用心用情宣传解读好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巩固拓展税收征管改革成效,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税收获得感、满意度及税法遵从度,增强全社会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为中国式现代化邵阳税务实践深入推进营造良好氛围。(通讯员:石芮旗)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