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谷洲镇:多措并举防溺水,织密安全防护网

2022-08-05 09:21:12 来源:本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卫视网讯(通讯员:杨欣)近期持续高温,因游泳、戏水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护、自救的能力,邵阳县谷洲镇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切实守护每一名群众的生命安全。

 

该镇加强重点时段、重点水域的全面监管,配足力量开展常态化看护、巡查、值守,严格落实“一日三巡”,对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着力构筑防溺水动态巡查处置长效机制。

 

在辖区内山塘水库安装防溺水安全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控,发现群众游泳、戏水等情况立即通知工作人员现场制止;对辖区内 146个重点山塘水库,新增了安全警示牌 155 块、防溺水宣传横幅 72 条、救生长竹竿 146 根,并且配备了救生圈、救生绳等应急救援设备。

同时该镇,广泛动员微网格长开展防溺水宣传,上门入户发放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承诺书、溺水自救手册等资料,并利用“村村响”广播、村务监督服务群等向群众宣传防溺水知识,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织密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文章来源:本网讯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