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新宁交警严查货车故意遮挡号牌交通违法行为

2021-09-03 17:35:06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 陈贵清 唐钰程 何威)近期,我县辖区部分货车驾驶员为了逃避超限超载和交通违法处罚,在通过超限超载不停车检测监控点时采取故意遮挡号牌的做法。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狠抓货车交通违法,新宁公安交警大队严格按照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工作要求,采取“路面流动查、系统比对查、检测卡点守”的方式严查车辆故意遮挡号牌交通违法行为33起,净化提升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路面流动查。从7月1日起,新宁交警大队与交通运输局联合成立治超小分队,根据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部署安排,在与交通运输局联合执法发现邓银治超站安山、花溪、黄背三个不停车检测监控点流动巡查大型货车故意遮挡号牌行为共计查处5起故意遮挡号牌交通违法行为。

系统比对查。八月份起,组织技术人员对公路沿线卡点特别是经过安山、黄背、花溪三个卡点的所有货车进行技术比对,经过对驾驶员传唤至交警中队询问,轨迹追踪等方式查获故意遮挡号牌货车30多台。民警分别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200元,驾驶证一次记12分的处罚。

检测卡点守。整治办组织治超站、交通局综合执法大队人员采取24小时卡点值守的方式,发现一台立即追综,及时查处,按“一超四究”制度处罚到位。

法律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处200元以下罚款。

同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驾驶人的驾驶证将被一次记12分。

故意遮挡号牌的危害

1.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驾驶遮挡车牌机动车多数为了超速,易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2.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因驾驶遮挡车牌的机动车会对按规定参与的其他人员产生负面的心理暗示。

3.引发其他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可能更多出现肆意违法行为危及道路交通安全。

新宁交警温馨提示

广大驾驶员朋友们,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既是对他人的生命安全的尊重,也是对自己驾驶资格的保护。任何投机取巧的交通违法行为所产生的恶果,最终都要自己承担。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