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隆回:孵化养老护理员 建设康养福地

2021-09-02 16:16:0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新邵阳讯(通讯员 肖鹤洲 吴飞 李玉兰)报道:

9月1日,隆回县魏源老年公寓以“一老带三新”模式开展了养老护理技能“传帮带”活动。全县198名参加了邵阳市第二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暨湖南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隆回赛区选拔赛培训班的养老护理员将所学知识倾囊相授,孵化“康养福地”建设骨干。

隆回:孵化养老护理员 建设康养福地

集中授课

8月24日至30日,由邵阳市民政局主办、邵阳市新时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邵阳市和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邵阳市第二届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暨湖南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隆回赛区选拔赛培训班在隆回县魏源老年公寓举办。本次培训班分2期,每期培训养老护理员99名共198名。

隆回:孵化养老护理员 建设康养福地

聆听讲课

培训分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部分。理论知识包括养老护理员职业道德、养老机构风险防范及应急处理技巧、护理沟通技巧等内容;实操技能包括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康复训练三个模块。受邀老师都是国内教学和实操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采用集中互动式理论授课和情景体验式实操方式授课。通过多轮选拔,隆回赛区组成了1名领队、4名选手的参赛阵容。

隆回:孵化养老护理员 建设康养福地

护理服务

“我们一定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丰富理论素养,提高实操技能,为建设隆回康养福地贡献力量!”魏源老年公寓护士长马丽娜曾是上一届湖南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的评委,对担任此次领队信心满满。

隆回:孵化养老护理员 建设康养福地

情感沟通

隆回县魏源老年公寓成立于2013年6月,前身系隆回魏源医院老年病科,现有医护员工300余人,主要是为入住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医疗、休闲、娱乐、运动、美食等全方位。2019年开工建设的“城企联动 普惠养老”项目于2021年3月27日投入运营,现已入住老人近700人。该老年公寓首创“幼儿园(为失智老人提供托养护理服务)+托儿所(为失能老人提供托养护理服务)”医养模式,创新医疗和临终关怀的“颐和园”模式,形成了“慢病+康复+中医”三驾马车和“老年慢病专科—慢病专科—专病专科”三步曲,通过11年的积累沉淀与实践,探索了制定普惠养老标准和形成普惠养老产业聪盟的成功经验。

隆回:孵化养老护理员 建设康养福地

实操训练

据了解,该县在2019年获评全省养老服务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项目奖的基础上再次向该目标发起冲刺。截止8月底,该县新增养老服务床位3800张,新增护理床位3450张,护理床位占比超过85%。此次培训和参赛选手选拔,为有效解决养老床位增长与养老护理员数量、技术不匹配的矛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