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武冈市税务局与人民法院建立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事项办理协作机制

2021-08-29 23:16:51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杨衠) 为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不动产司法拍卖税费事项办理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8月23日下午,武冈市税务局与武冈市人民法院开展了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事项办理协作机制议定。双方共同深入学习湖南省税务局、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事项办理的意见》,对进一步推进司法拍卖信息互通、执行互助事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以期更好地发挥部门协同作用,降低获取税源信息的执法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在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事项办理过程中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武冈市税务局与武冈市人民法院梳理了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事项办理合作内容,制定了对接方案,明确了不动产处置定向询价、税费征缴、信息共享、司法协作流程。人民法院在执行案件过程中,可按程序向税务机关查询被执行人及其不动产涉税情况。税务部门按照需求提供相关信息,并开展定向询价和应缴税费测算。在拍卖(变卖)不动产成交或者依法裁定以物抵债后,税务部门根据人民法院提供的《不动产处置成交告知书》,计算确定本次处置应缴税(费)金额,并出具《协助征收税费函》。市税务局和人民法院各指定了具体联络员,具体负责不动产拍卖信息共享和沟通、协调工作。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