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关注民生
投稿

邵东经开区:扎实开展“多合一敲门行动”,共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1-08-21 22:03:29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成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新邵阳讯(通讯员 申巧凤、龙政宇、张暄仪)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邵东经开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组织13名党员志愿者紧急驰援宋家塘街道金泉社区,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苗接种、人员摸排、重点场所管控等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担当作为。


 

建筑施工领域存在用工体量大、流动性大、交叉作业多等特点,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早上7点,金泉华府项目建设现场的疫情检控点前,工人们佩戴好口罩,保持好一米线距离,排队进场,身着红色马甲的经开区党员志愿者正协助企业依次检查着工人们的“两码”,并为他们测量体温,喷洒酒精,做好消毒工作。记录册上,密密麻麻的数据信息,也记录下了党员志愿者这些天来的点点滴滴。经开区党员志愿者的助力,让金泉华府疫情防控工作也有了更加严密的保障,也赢得了项目现场负责人胡如良的连连称赞!

 

 

 

在邵东奥特莱斯招商大厅中,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认真核查当天的访客信息,重点关注外地访客、未接种疫苗访客等。

奥莱现场采访

【录音大意:你们这里有从外地过来的吗?外地过来的没看到过,这个没打疫苗的,要让他去打疫苗,给他打电话,他居住的地方也要登记......】

 

在日常防控过程中,党员志愿者在企业充分利用大厅内部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监测制度,对进店进场顾客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双码,并引导顾客规范佩戴口罩,对走廊、地面、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和消毒,并做好消杀记录。邵东奥特莱斯董事长姚飞翔介绍:


金泉社区辖区范围广,社区居民住所分散,明确任务后,做好自身防护的党员志愿者分为2个排查小组,入户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志愿者详细询问每户业主疫苗接种、近期人员流动等情况,确保所登记信息项目齐全、准确无误。针对未接种疫苗的居民,细问原因,在安全接种的基础上多次劝导,做到应接尽接。暂住在林家上街下街安置棚的易晚元今年83岁,行动不便,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老人顺利接种了疫苗。

易晚元老人家采访【录音大意:他们都在这里(劝导),只要有一个没打(疫苗)的,他们都在这里劝啊,接啊,送啊,现在大家都打了(疫苗)。】

 

自8月4日,“多合一敲门行动”开展以来,共排查企业门店126户,摸排户数560余户2800人,通知外地回家人员“三码联查”870人,黄码3人均已实行居家隔离,通知打疫苗238人。目前社区首针接种率已达到100%(不宜接种人群除外),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为加大对防疫一线人员的关心慰问,邵东经开区工会为党员志愿者们送去了绿豆、白糖、清凉饮料、防暑药品等慰问物资,叮嘱大家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障自身健康安全,齐心协力筑牢全市疫情防控防线。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张成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新华卫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新华卫视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独家策划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10-59447868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人员公布 | 联系我们
本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9